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0 16:38:10|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蛻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蛻變
 
醒來時,發現自己置身在水草裡
四肢退化成鰭,幾條色彩斑斕的
熱帶魚圍繞著我評頭論足
他們的嘴角冒著氣泡
唯妙唯肖地模仿學究的口吻
 
是誰跟我開這種玩笑?
我是魚嗎?也許
我曾經說過相濡以沫
這類肉麻兮兮的話
對我身旁的女人
但我相信她們是健忘的
是魚究竟好不好呢?
但熱帶魚不認為我是他們族類
他們習慣被飼養在玻璃缸裡
定時定量地進食魚飼料
使他們得以保持優美的體態
 
我一定還在做夢吧?
可是我卻想不起在這之前
我是怎樣的一個男人
什麼職業住在哪裡
可能我被什麼人給催眠了
滯留在潛意識的玻璃容器裡
天啊!我聽見「卡夫卡」這名字
該不會是我真實的身份吧?
卡夫卡又是什麼意思呢?
有條小丑魚肯定地告訴我
那是小說裡突然被穿插進來
製造笑料的丑角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