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23:57:1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雞湯 【愛不消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不消失》

假如愛一個人,一心只想擁有他,那不是愛o

                    越南佛教生僧侶 奇納漢法師
-----------------------------------

  他們說愛過.失去過,總比完全沒愛過好o

  但是這个說法無法安慰麥克o

他女朋友才剛剛遺棄了他o

當然,他女彭也不會那樣說o

她得說詞是:「我真的很在乎你,麥克o我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o」

說得好,麥克心裡這麼想o

還是好朋友?我看,你.我.還有你的新男友會一起去看電影!

  麥克和安琪從大一就開始交往了o

但是那年暑假結束後,安琪愛上另一个人o

現在麥克生上了三年級,卻觉得好孤單,好寂寞o

三年來,她們有共同的朋友,也喜歡逛相同的地方o

如果沒有安琪在身邊,即使再回到那些老地方,麥克只會決得更空虛o

  她長練足球,想讓自己忘了那些煩惱o

教練們總有一套辦法,讓你不停練習,讓你疲憊不堪,累到無法再多想其他的事o

但是,最近麥克已經不再想那件事了o

可是有一天,麥克再練足球的時候,突然陷入那个痛苦的回憶裡,

本來平常不會掉球的,那天竟然錯失得分得機會o

連那些平常一直想碰都碰不到他的對手們,竟然把他打敗了o

  教練對麥克喊了一聲後,他很清楚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o

他又更努力地試了一次,撐到最後一分鐘o

他從運動場跑出去時,有人通知他得到教練辦公室去o

  「到底什麼是在困擾你?女孩子嗎?佳里?還是學校?」教授問他o

  「是女孩o」麥克回答o「你是怎麼猜出來的?」
 
  「麥克,你在還沒出生之前,我就開始當竹球教練了o

每次看到一個好球員出差錯,總不出那三个原因o」

  麥克點點頭,「對不起,教練o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了o」

  教練拍拍賣克的肩膀,對他說:「今年對你很重要o你一定可以上你想進的學

校o記得要把注意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面o其他的事就讓它們順其自然就好了o」

  麥克知道教練說得對o 

他應該把安琪忘了,好好活下去o

可是,麥克還是絕得受到很大的傷害,甚至絕得安琪背叛了他o

「教練,我絕得快迄瘋了o我之前那麼地相信她,為她剖心掏肺,

把所有的一切都給了她o可是,最後我得到了什麼?」

  教練從抽屜裡拿出幾張紙,義肢比,然後對她說:「那是个好問題o

你得到了什麼?」教練把紙筆給他,繼續說:「我要你回想和安琪在一起的日子,

把所有經驗都血下來,盡量血,好的壞的都可以寫o

再來,寫下你再對方身上學到的經驗o我一小時之後再回來o」

教練說完就走了,留下麥克自己一个人o

麥克坐在椅子上,腦海裡浮現出所有有關安琪的回憶o

他想起第一次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把安琪約出來o

邀約成功後,自己真的好高興o

後來,要不是安琪的鼓勵,麥克也不會加入足球隊的o

  然後他也想到和安琪之間的爭執o

雖然他不記得所有吵架的理由了,可是他還記得,

自己解決了那些難題真的好有成就感o

他學會了溝通,也學會妥協和讓步o他也記得吵架後,

她們兩總能重修舊好,那真是最美好的回憶o

  麥克記得事安琪讓他絕得自己很強壯.很特別,也讓他知道有人需要他o

他把和安琪的過去一筆筆紀錄下來,他們曾共度節日,曾和雙方家人一起去旅行,

曾再學校跳舞,兩个人也曾經靜靜地到郊外野餐o

麥克把所有和安琪共享的生活經驗,一行又一行地寫下來o

他知道,是安琪幫他把生命雕塑成形的,如果沒有安琪,

也許他今天會變成另一个人o

  教練回來時,麥克已經先離開了o他留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

教練:

  謝謝你o我想她們說得對,愛過.失去過,總比沒愛過好o

  練球的時候再見了o

        
                       -大衛.穆卡特



凱西的話:有時候o你等的不是事情,機會,或者誰o,你等的是時間o

等時間,讓自己改變  


94.8.19 

              轉自 心靈雞湯



台長: 阿詩,,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