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14:41:2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入FeiFei《那夜,妳來了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

那夜,妳來了電話,訴說妳近來的種種不如意。
電話那頭的妳,氣憤地向我表示,妳被妳室友G給欺負。
妳說:她為人自私自利,擅用妳的東西,甚至,欠錢不還。
妳問:現在的人都是這麼利己忘友,這麼自私嗎?

聽了好久,才發現,原來,妳是氣自己對她付出太多,而她卻不知感激。

我在這頭聽了,不覺莞爾。

妳向一個不懂付出的人要求付出;向一個不懂感激為何物的人要求等同的回饋。
那不啻是向一個不懂愛情的人要愛情;向一個沒有心的石頭要一顆真心是一樣的道理。

聰明如妳,怎會看不破這個道理?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盡量與她保持距離便是。
熱心助人的妳,當然無法窺見這社會全然的樣貌。
只是,妳也無須過於氣憤。因為,往往器量小如蜉蝣之人,定無遠大志向理想。

人有大格局,要有大方向。凡事斤斤計較,對自身修養,並無太大助益。
妳也就不要放在心上,與她一般見識了。
因為,如果連妳也變成愛計較,那妳與她又有何異,是不?!

妳回答我說:如果就這樣放任她不管,讓她以為妳太過好利用,那妳又心有不甘。但若妳想對她直言明說,又怕大家日後不好相見。
妳說:妳相當為難。

唉,妳何必讓自己為了那種人為難,氣壞身子呢?
我提了個建議與妳:妳大可以三餐對她很好,煮大魚大肉給她啖,(關於這點,我可以提供我精湛的廚藝與菜色與妳分享。)凡事對她事必恭親。
因為,正所謂心寬體胖嘛。一來,妳和她之間的柏林圍牆瓦解,二來,她將過於營養而高血壓或肥胖。

妳在電話那頭,大笑出聲,嬌斥我心腸歹毒,最毒婦人心。

聽到妳的笑聲,我也寬心了。
如果因為她,讓我失去一個原本對待朋友盡心盡力的妳,實在是太大損失。
希望妳看在我們眾家姊妹好友的份上,切勿將自己也變成小心眼俱樂部會員之一。

電話掛上時,我十分懷念我們在台南相依為命的日子。
新同居時代的來臨,人與人之間便無可避免的相親或相輕。
現在,獨自一人在台中奮鬥的我,好想念學生時代的純潔高尚情誼。
那是多麼無私的交心。

台長: 茶兒小鹿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鹿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的愛....(我是你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