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21:58:29|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藥大挑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散仙吃藥就像吃鹿港蝦猴仔的表情)

這次的流感小散仙和小哥哥也不幸中標。尤其小散仙從二月中吃藥到現在。本來他可以像小哥哥一樣只吃一次藥就好了。照理說他也很應該習慣吃顆粒的才對。但他這次服藥的過程可是讓我發足了脾氣。

剛開始醫生給藥粉,有可能是藥粉太苦,居然有三分之二的藥吐掉。第二次去我央求醫師給藥丸,小散仙自己也強力要求用藥丸,我以為這樣該不會吐了吧!結果太大顆的藥吞不下,太苦的藥吐出來。接下來帶去學校的藥,全部讓他丟進了垃圾桶。這下真讓我火了。

我跟小哥哥說按時盯著他把藥吃進去肚子去,只要小散仙按時吃一包小哥哥就有五元可賺,這下樂壞了小哥哥,。可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還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最大顆難吞的藥的給整個丟了。

第四次回診,我告知醫師。醫師開玩笑的對他說你還我的藥來,那可是一顆15元的高價藥耶。醫師不得已又只好換回普通的小顆藥。第五次我扣他20元的零用錢。他終於有點醒悟,好好認真吃藥了。

對孩子來說看病其實是一件苦差事,又擔心被打針,又害怕要吃很苦的藥。由於已經小二跟小三了,所以我常告訴他們,當他們生病時,除了父母擔心,還要浪費時間,星期六日就不能去戶外活動了。而且都得在床上休息,連電視也不能看,還得跟健康的家人稍微隔離保持距離,完全沒有一點好處~^^


台長: 蟹子媽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