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22:05:0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愛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tar 讓愛飛翔

剪接讓我起初不太適應
導演好像在等待演員會不會在有什麼表現
所以某些時刻停頓許久
有時真的抓到了延續鏡頭長度的意義
有時则走的太快
但絕對無損這部片的精采

我昨天回溯給媽媽聽時差點哭了

就是老奶奶啊 (她的眼神圓溜溜帶著慈祥的笑意)

三個女人在不同比重上有特定生活的呈現
大家都以為老人是這樣的
脆弱的 偏心 一成不變
或者冷漠自私的母親 永遠帶著不可理喻的風塵味
但這部片說的不是
奶奶趁家人去遊的時候去兒童樂園玩
寒酸買了兩支煙 塗了指甲油的手燃起
鏡頭在摩天倫外拍 另一根煙 她點不著火

我不明白當初走出戲院時內心的急躁是什麼
幸好回想起全部的表情和風吹起的樣子 (裡面 很多風吹起誰的鏡頭)
我仍保有泫然的能力

俄國的喬治亞 2002的模樣 困苦而無力 老奶奶無悔緬懷過去的專政

電影裡媽媽的情人像小孫女勸說:
“你不該怪你媽媽
我們這一代的人都是這樣 不論做什麼都註定要失敗”

我想到自己 想到遠藤周作
而且迅速連結到我不想解釋的無解 點點

~~written by可容 <讓愛飛翔> 艾轉貼

台長: 三缺一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