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07:57:5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情國度─Bonny Scotland(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機誤點,把我弄地心驚膽跳,不禁懊悔買好無法更改倫敦<─>愛丁堡的來回廉價機票,也預付在愛丁堡第一晚房間的訂金。我慶幸沒把整個行程預先安排好,不然真是計劃越多損失越多。

這次蘇格蘭行前我已決定要參加自助旅行者的小巴士旅遊團,心想還是到達愛丁堡後再看看跟哪一家比較好。 Lonely Planet 旅遊指南大力推薦一家叫 Haggis的旅遊公司,我上網查到另一家MacBackpacker不但天天出團而且還有舉辦兩天一夜的登山露營。在愛丁堡的第二天我到MacBackpacker的辦公室詢問後,就參加它的團,所謂JOJO (Jump On Jump Off 跳上跳下) 是有彈性的自助觀光,小巴士按著固定路線繞蘇格蘭一圈,乘客可在指定地點下車,依喜好停留幾天後,再搭上另一班巴士。這家公司知名度小,旅客也少,正合我意。

我們一上車,導遊就不停講笑話讓氣氛放鬆下來,之間也穿插了嚴肅的蘇格蘭歷史,我不知道其他人對聽導遊的蘇格蘭腔調有無困難,我聽得懂大部分笑話但還是感到蠻吃力的。到達晚上住宿地點後,導遊通常會邀我們跟他到pub一起吃晚餐,平常不喝啤酒的我點了一杯,還叫了烤鮭魚,菜上來時才知道菜單上的 chips 原來就是我們的 fries。導遊曾以開玩笑的口吻告誡過我們,除非我們想留在蘇格蘭養小牛小羊,最好不要跟當地人亂搞。在pub裏,我對當地男男女女仔細地觀察許久,雖沒看到帥哥,倒是有好幾個穿迷你短裙的年輕蘇格蘭妹妹。即使蘇格蘭的 Highlands 風景秀麗,畢竟這裏是英國人眼裡的鄉下地方阿!

小巴士旅遊團走的觀光景點有戰場有碉堡有教堂有湖川,每每背後都有哀怨悽楚或血淋淋的故事,導遊趁此機會教育,矯正好萊烏電影像 Brave Heart, Rob Roy 等等灌輸給觀眾錯誤的史實。看著導遊很用心很賣力地演獨角戲和講古給我們觀光客知曉,很感動,他們是如此熱愛這片土地如何衷心盼望一朝蘇格蘭能獨立成一國阿!當我聽到蘇格蘭非正式國歌 「 Flower of Scotland」,也不禁淚水盈眶了。



註:詞和旋律請連結至 http://www.hamishweb.co.uk/scotland.html 不像大部分莊嚴的國歌,這首由某位男歌手唱起來真的很悲情。

圖:Kyleakin, Isle of Skye。因天快黑了光線不足,數位照相機拍出來的影像便很模糊,背景是一碉堡廢墟,還有蘇格蘭可見滿山滿谷紫色的叫 heather的花。

台長: 小甜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