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21:23:44|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心破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10月2日。太陽耀眼地令我睜不開眼。走入機場的此刻,我們的人生也將各自啟程。愛情開始的沒有道理,結束卻像冬天飄雪般自然。冬雪遇見了春陽,注定了心傷。我懷著心傷,將欲離開雪梨這個令我深深眷戀卻感傷的城市。

    機場來往人群在你我之間穿梭,我們沉靜地逃離彼此目光。隱隱知道,我們即將離開彼此的生命。走入海關前,忍不住回頭來抱住你,雙手卻不敢放肆抱緊你。就怕捨不得鬆手,想就此賴在你懷裏一輩子。不願意,卻還是放開了你。頭也不回,一步一步遠離了愛情心沉入海底深淵,卻不敢也不能哭出來。最後,這是最後唯一能為你做的事。我如何忍心將悲傷的樣子烙印在你的記憶裏?

  飛機起飛了,你是否仰首注視著我飛離你的天空?短短幾分鐘,卻開始想念你笑的樣子,皺眉的表情,還有老是寵溺我的口語。我們跨越了台灣海峽相愛,卻跨越不了年齡差距的社會批判 三民主義愛上了共產主義,好像那白天愛上了夜黑。我們極端不同,為何會彼此相愛?時代的罪罰是時代的宿命,為何讓我們背負?為何愛著你,卻必須放棄你?
  
  多希望,此刻亂流將我捲進你我之間的海洋。那麼,就無需因失去你而悲傷。返家的我,為何會如此愁悵萬千?已經不能分辨,自己究竟是歸鄉還是離鄉?從今而後,飛機海洋都是迴避的對象。哪怕僅僅只是迴避了千萬分之一的思念。陽光耀眼奪目,刺痛了起霧的眼。捨不得,我捨不得瞇眼,就怕錯過了陽光,切斷了我們唯一牽連。

    有人說不注視著悲傷就能不悲傷。我不注視著悲傷卻為何依舊悲傷?飛機穿越了團團雲霧,飛離你飛入萬里高空,失根的心像無依的浮萍飄零,怎麼都無法沉穩平靜。淚水醃漬的悲傷,全化成了思念。那些雲霧,是否將我的相思化成了雨,灑落達令港呢?

    雪梨與台灣,因愛而相近卻因情盡而相遠。或許,距離的準繩源自於人心之遠近。離開四小時了,飛機現在又在哪個地方的上空呢?太陽為什麼還這麼耀眼?難道感受不到我有多麼的悲傷嗎?

 

    二三十年後,回首今日的分離,會帶著笑還是帶著淚?永恆呀永恆!曾經深愛過,那就是永恆了吧!善變的人世裏,還能如何期待永恆?不敢去想,不敢去想呀。只能假裝…假裝你還記得我,記得我們的相愛。記得有個女生為了愛情拎個皮箱跨海相尋。我會假裝…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最後,祝你永遠幸福。

 

台長: Elisa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鬼迷心竅 |
此分類下一篇:遠颺的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心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