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20:38:4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刁蛮公主续集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房间里
文蔷在跟柔儿玩。
司徒剑南走了进来。
文蔷看到司徒剑南说;“剑南,你回来了。”
司徒剑南;“是呀。”
文蔷;“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京了?”
司徒剑南;“因为我们得到一个消息说,四王爷和莉公主就要回京了,这几天应该到达京城所以我们提早回京了。”
文蔷;“这样呀。”
司徒剑南;“文蔷,我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文蔷倒了一杯水拿给司徒剑南问;“什么好消息呀?”
司徒剑南;“妹妹,又有身孕了。”
文蔷;“真的?”
司徒剑南;“当然是真的咯。”
文蔷;“真是太好了。”
——-皇宫里
司徒静;“母后,我送你回慈宁宫吧。”
太后;“不用了,你现在已经有了身孕,你还是回坤宁宫休息吧,我自己回慈宁宫就可以了。”
司徒静;“那好吧。”
太后;“皇上,你送静儿回坤宁宫吧。”
皇上;“是母后。”
说着皇上和司徒静就往坤宁走去。
阿秀;“大小姐,我听说皇后又有了身孕了。”
文媚儿;“皇后又有身孕了,那是件喜事呀。”
阿秀;“这司徒静,可真能生呀,刚刚生了一对龙凤胎,现在又有了一个。”
文媚儿;“大胆,你敢直呼皇后娘娘的名慧。”
阿秀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连忙说;“大小姐奴婢知错了,奴婢以后会多加小心的。”
文媚儿;“阿秀,你要知道,现在这是皇宫不是丞相府,这宫里有宫里的规矩,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现在我已经不是贵妃了,你在宫里的一言一行都要小心谨慎,知道吗?万一说错了一句话,脑袋就不保了,像你刚才那样直呼皇后娘娘的名慧,早该下令掌嘴了,我念你跟了我这些年,才没有下令掌你的嘴,不过你要记住,如果你下次再犯同样错误的话,连我也救不了你。”
阿秀;“大小姐,阿秀知道了,阿秀以后会小心的。”
文媚儿起身就要离开。
阿秀问;“大小姐,你要上哪去呀?”
文媚儿;“还能上哪去呀,皇后娘娘有了身孕,我当然去坤宁宫给她道喜呀。”
阿秀;“那我和你一起去吧。”
文媚儿;“不用了,你还是留下吧,万一你在坤宁宫说错了话,得罪了皇后娘娘,我可救不了你。”说着文媚儿就走出了房门,向坤宁宫走去。

——--坤宁宫
司徒静跟皇上坐在一起聊天,顺子在门外守着。
文媚儿走到坤宁宫门口,看见顺子就问;“顺子公公,皇后娘娘在里面吗?”
顺子说;“皇后娘娘在里面陪皇上聊天呢,你要见皇后娘娘吗,要不要我帮你通传?”
文媚儿;“那就有劳公公了。”
顺子走了进去。
顺子;“皇后娘娘,文媚儿在门外求见。”
司徒静;“文媚儿,她怎么来了?”
皇上;“文媚儿,有没有说明她的来意?”
顺子;“没有,她说她想见皇后娘娘。”
司徒静;“让她进来吧。”
顺子;“是皇后娘娘。”
文媚儿;“媚儿,寇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皇上;“起来吧,自家人不必多礼。”
文媚儿;“谢皇上。”
司徒静;“文媚儿,你来找我有事吗?”
文媚儿;“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我听说你又有身孕了,所以来向你道喜。”
司徒静;“这样呀,文媚儿居然来了,那就坐一会吧,我让阿莲去泡杯茶给你。”
文媚儿;“谢皇后娘娘。”
文媚儿坐下之后阿连端着三杯茶走过来,放在了皇上、皇后和文媚儿的面前。
司徒静;“对了,文媚儿,你爹和弟弟在乡下过得还好吗?”
文媚儿;“谢皇后娘娘关心,爹和弟弟在乡下过得很好,前几天我爹来信了,他在信上说,弟弟也成家了。”
司徒静;“那就好,那你在宫里住得还习惯吗?”
文媚儿;“还好,只是有点想爹和弟弟。”
司徒静;“如果,你想他们的话,以后我准你一个月回家探一次亲,你看怎么样?”
文媚儿高兴地说;“真的吗?那太好了,媚儿在这里先谢过皇后娘娘,皇后娘娘我看这天色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不打扰你和皇上了。”
司徒静;“那我让阿连送你到房门外吧。”
文媚儿;“不用了,皇后娘娘,我自己走出去就可以了。”
司徒静;“那好吧,天黑了路不好走你要多加小心哦,你的事,明天我会去找太后说的。”
文媚儿;“那就有劳皇后娘娘了。”
皇上;“不如我让顺子送你回去吧,毕竟天黑了,这路不好走。”
文媚儿;“谢皇上,媚儿告退。”
文媚儿走了以后。
皇上;“没想到,这文滔也成家了。”
司徒静;“皇上其实,文媚儿也挺可怜的,自从她失宠以后她在这个皇宫里面,除了她的贴身宫女阿秀之外,就没有一个贴心的人了,母后也不在像以前那么喜欢她了。”
皇上;“那你打算怎么办,打算让她出宫去?”
司徒静;“我没有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多去她那里走动走动,陪她说说话,这样她就不会感到寂寞啦,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让文蔷进宫里来陪她呀,再说文蔷是文媚儿的妹妹,文媚儿在京城里就只有文蔷一个亲人了。”
皇上;“说得也对,再怎么说她也是朕的表妹。”
司徒静;“那我明天就去跟母后商量,商量。”
皇上;“好。”

第二天
——-慈宁宫
“皇后娘娘驾到。”
宫女们;“皇后娘娘吉祥。”
司徒静;“都起来吧。”
宫女们;“谢皇后娘娘。”
司徒静;“静儿给母后请安,母后吉祥。”
太后;“起来吧,你现在有了身孕,以后看到哀家就不用行礼了。”
司徒静;“那怎么可以?母后,静儿虽然爱闯祸,但是这宫里的规矩,我还懂。”
太后;“那就顺便你吧,静儿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司徒静;“母后,静儿今天来是有件事要和你商量。”
太后;“什么事,说出来听听。”
司徒静;“是这样的母后,昨天晚上,文媚儿到我的宫里去了,她说她想她的爹和弟弟,所以我想一个月让她回去探一次,你看怎么样?”
太后;“这行吗?”
司徒静;“当然行了,母后。”
太后;“那你就自己拿主意吧。”
司徒静;“谢母后。”
太后开玩笑说;“你呀,文媚儿以前这么对你,你都忘了吗,怎么还对她那么好?”
司徒静;“因为我觉得文媚儿也蛮可怜的,自从她失宠了以后,这宫里除了她的贴身宫女阿秀之外,再也没有贴心的人了,你也不像以前那么喜欢她了,她未免感到寂寞,所以我们要多陪陪她才可以。”
太后;“你说得也对,怎么说她也是我的侄女。”
司徒静;“母后,静儿有一个建议。”
太后;“什么建议呀?”
司徒静;“静儿想让文蔷进来陪着文媚儿,你看怎么样,怎么说文蔷是文媚儿的亲妹妹,文媚儿在京城里只有她一个亲人了。”
太后;“这个提议很好呀,那你就照办吧。”
司徒静;“谢母后。”

————御书房
皇上正在看奏折。
顺子走了进去说;“皇上,四王爷和莉公主回来了。”
皇上;“真的,那他们人在哪里?”
顺子;“在门外。”
皇上;“让他们进来。”
顺子;“是皇上。”
朱任和朱莉走了进来。
皇上;“四哥、莉妹,你们怎么回来了也不说一声,好让朕到宫门外去接你们呀。”
朱莉;“我们想给皇兄你一个惊喜呀。”
皇上;“莉妹,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最喜欢给人惊喜。”
朱莉大略略地说;“那皇妹我这个惊喜是不是很大呀?”
皇上笑着摇了摇头。(真拿他这个妹妹没办法)
朱任;“好了,莉妹不要再玩了,皇帝听说你成亲了,还有了两个孩子是吗?”
皇上;“是呀。”
朱莉;“那我皇嫂呢?”
皇上;“她到母后那去了。”
朱任;“噢对了,说到母后,我们还没有去给她请过安呢。”
皇上;“那我们一起去吧。”
朱任;“好呀。”
——-—慈宁宫
“皇上驾到、四王爷驾到、莉公主驾到”
皇上、朱任和朱莉;“儿臣给母后请安,母后吉祥。”
太后;“都起来吧。”
皇上、朱任和朱莉;“谢母后。”
太后;“任儿、莉儿你们回来了?”
朱莉;“是呀,母后。”
司徒静;“母后,这两位就是四王爷和莉公主吧?”
太后;“是呀。”
朱莉把皇上拉到了一边,小声地对皇上说;“皇兄,坐在母后身边的那位是谁呀,怎么管太后叫作母后?”
皇上;“她就是朕的皇后,你的皇嫂呀。”
朱莉;“原来是皇嫂呀。”
朱任;“对了,母后,我回宫这么久了,怎么没有看见安宁?”
朱莉;“是呀,母后皇姐呢?”
太后;“你姐已经嫁出宫去了,现在住在离皇宫不远的驸马府。”
朱莉;“姐出嫁了?”
朱任;“没想到,像她那么刁蛮的也嫁得出去。”
朱莉;“那我姐夫是谁呀?”
皇上笑着说;“当然是云南王,白云飞呀。”
司徒静;“他们不但成亲了,还有了一个儿子呢。”
朱莉;“真的,他们连孩子都有了。”
司徒静;“当然是真的咯。”
太后;“任儿、莉儿,我想你们一路赶回来也累了吧,先回去休息吧,晚点哀家在慈宁宫设宴准备欢迎你们的归来。(太后见朱莉的脸上泛著疲惫,於是便体贴要他们先回房休息)”
朱任和朱莉;“是母后,儿臣告退。”正当朱任和朱莉刚想离开的时候,司徒静叫住了朱莉。
司徒静;“莉妹你等一下。”
朱莉;“皇嫂,还有什么事吗?”
司徒静;“是这样的,我帮你订制了几套衣服与手饰晚点就差人给你送去。”
朱莉;“谢谢皇嫂,朱莉告退。”

-————慈宁宫

夕阳的馀晖在天际慢慢的与黑幕交替,天边也由原本金黄绚丽的色彩换上了暗沉的天色,而在慈宁宫的大厅内却正上演著閤家团圆的戏份,上至皇上、皇太后、皇后,下至朱莉、朱任、安宁、白云飞甚至连文蔷和文媚儿也是坐上嘉宾。
太后;“莉儿,你这一离开就是四年,当年那个小丫头如今以长成大姑娘了而哀家却是脸上纹路又多了好几条了。”
朱莉;“母后,谁说你老了,在我看来你还很年轻呢。”
太后;“你这丫头,不单是长大了,连嘴巴都变得那么甜。”
司徒静;“母后,莉妹说得对,你本来就不老呀。”
朱莉看着司徒静身旁的皇上说;“皇兄,几年不见你越长越帅了嘛啊,还真是有了王着风范了吗。”
皇上;“你怎么还没有变呀?还是那么大大咧咧的”
朱任;“她哪会变呀,你看看她浑身上下,除了这张脸,这身段、这衣服之外,哪里还有其他地方像个女孩子-————道是皇帝的红粉知己--——皇后娘娘,无论是相貌、身段、气质都是女人中的极品呀。”
司徒静;“四哥可真是过奖了,静儿哪有你说得那么好。”
朱任笑呵呵地说;“不愧是出身豪门,虽然是爱闯祸了点,但是起码的教养还是有的。
朱任看到了,太后身旁的文媚儿说;“媚儿几年不见,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清秀。”
文媚儿害羞地低下了头。
朱任一直盯着她看。
文媚儿感觉到那道一直注视著她的目光此时是更加的炙热,於是她缓缓的抬起了头双目的眼光不偏不倚的正好迎上了四王爷的双眸,而文媚儿的心在接触到四王爷那饱含各种情绪的目光后猛然一震,只见她急忙低下自己的头避开四王爷如火的凝视掩示自己的心慌,而文媚儿那慌忙逃避的举动,被文蔷看到了,文蔷看看四王爷又看了看坐在身旁的大姐,发现四王爷的目光一直盯着她的大姐看,就对大姐说;“姐,我看这个四王爷好像对你有点意思哦。”
文媚儿;“你胡说什么呀,人家是王爷,我只不过是一个平凡女子,怎么能陪得上一位王爷,如果是以前,我们的爹还是丞相的时候,我想以我的身份也许陪得上,但是以前我一心只想当皇后,弄得今天这个下场,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后悔,我想要是当年我选着的是他的话,我就可以和她一起离开京城离开这个皇宫,就不会被那些权势所疑惑也就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了。”
文蔷;“可是,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呀,只要那个四王爷,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你,又有谁能阻止你们两个人在一起?”
文媚儿;“我还可以再重新选择我自己的幸福吗?”
文蔷;“当然可以呀,你总不能一辈子不嫁吧?”
晚宴很晚才落下帷幕,大伙儿在晚宴结束之后也各回各的寝宫,纷纷就寝了,皇上在宴会一结束就和司徒静一起回坤宁宫了。

第二天一早,皇上要早朝,所以司徒静也跟着很早起床了,伺候着皇上更衣和用膳。
皇上上朝之后,司徒静也已无睡意,于是想去看看自己的宝贝儿子。从儿子那里出来以后,司徒静觉得无聊就想到御花园里去散心。
刚走了一半司徒静就看到朱莉睡眼惺忪地走出景仁宫(朱莉住的地方叫景仁宫),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眼睛。真的是好可爱啊!
司徒静看着这么可爱的皇妹,在一旁笑死了。于是,便主动走向前,主动地与朱莉打招呼。
司徒静;“莉妹,昨晚睡得好吗?说完对朱莉露出了一个微笑”
朱莉;“谢谢皇嫂关心,我昨晚睡得很好!”朱莉看见司徒静那楚楚可人的笑容,也对她回视一笑。
司徒静;“那就好,我听皇上说,你是一个不喜欢宫中礼节的人。”
朱莉;“呵呵,不怕皇嫂笑话,我从小就好像和这个皇宫没有缘分似的,这里就好像是一个无形的监狱一样,把我和外面的世界完全间隔开来,弄得我毫无自由可言。”
司徒静:“其实,我又何尝没有如此的感觉呢?”
朱莉;“皇嫂,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呀。”
司徒静;“是呀。”
朱莉听了司徒静的话,诧异地看着眼前的女子。
司徒静;“我从小就生活在将军府里,我爹和我娘,都把我当成掌上明珠一样的疼着,我在将军府的时候经常趁我爹进宫,不在家的时候带着丫头流出去找我的那些市井混混一起混,我们还帮过很多难民呢,哎!现在想想,真的很怀念当初的生活!那种自由自在、没有了宫廷礼节、没有了宫廷里的明争暗斗的生活。可惜啊,可惜,我是再也回不去了!”说完,又长长地叹了口气。
朱莉;“原来,你还当过混混呀。”
司徒静;“是呀。”
朱莉;“那你一定很能混对吗?”
司徒静;“对呀,不止我,你皇兄和你皇姐也是一样能混哦。”
朱莉;“真的,那哪一天你也带我出去混混吧,我好想认识一下你的那些市井朋友哦。”(哈哈~~~~走了一个安宁来了一个朱莉,小龙虾有对手了)
司徒静;“好呀。”
朱莉;“:我现在总算能够体会为什么皇兄会对你如此着迷了……,因为你也有你的可爱之处。
司徒静;“对了,莉妹,我也该走了,我还要到皇上那里去呢。”
朱莉;“皇嫂慢走。”

—————御书房
皇上刚下完早朝,在里面喝茶。
“皇后娘娘驾到。”
皇上;“静儿,你已经有了身孕了,怎么不在坤宁宫好好休息,怎么可以乱走动?”
司徒静;“我在房里觉得无聊所以,就想出来走走呀,太医不是说多出来走动走动,会对胎儿有好处吗?”
皇上;“那倒也是哦。”

————慈宁宫
文媚儿;“阿秀,阿秀。”
阿秀听见了文媚儿的叫声走了进来说;“什么事呀,大小姐?”
文媚儿;“我现在心里烦,你陪我到御花园走走。”
阿秀;“是大小姐。”
阿秀扶着文媚儿,两个人一起走出了慈宁宫,来到了御花园,阿秀看到了文媚儿的表情问;“大小姐,你这是怎么了?自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你整个人都怪怪的,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文媚儿;“没有呀,只是心情不好而已。”
这时,她们看到了四王爷正朝这边走来,文媚儿想跺过四王爷,就跟阿秀说;“阿秀我们不走这条路了,我们绕道走。”可是正当她们转身要离开的时候,四王爷叫住了文媚儿,文媚儿这才转过身。
四王爷快步走到文媚儿面前对文媚儿说;“媚儿,你为什么见到本王就要走呢,难道你不想见到本王吗,你可知道,我离开的这几年来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过你,从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对你产生了感情,只是那时侯你和皇帝有了婚约,我才把对你的感情埋藏在心里,我以为只有这样才会把你给忘掉,但是这几年来,我每天都在想着你,在我的心里,除了你之外,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女子让我动心,难道你还不知道我的心吗?”
文媚儿;“王爷,如果你知道,我过去的事我想,你就会把那些话收回了。”
四王爷;“媚儿,你爹被罢官的事,我都听说了。”
文媚儿;“那你知道,我爹是怎么被罢官的吗?”
四王爷;“不知道,这我没听说过。”
文媚儿;“好,那就让我来告诉你,我爹是因为我才被罢官的。”
四王爷;“你爹被罢官,关你什么事?”
文媚儿;“因为我被那些权势所疑惑,一心只想当皇后,在太后面前搬弄是非,还差点害死了司徒青云一家,所以皇上才会冷落我,而我爹,因为想让我当上皇后的这个位子就和齐国侯连手,向皇上逼宫,当时齐国侯本来就有造反之意
,后来逼宫不成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要不是当今的皇后娘娘,为我们家求情,恐怕我已经被皇上打入冷宫了,而爹和弟弟也被处死了。”
四王爷;“可是那些都是过去的事呀,你当时只是被那些权势蒙蔽了双眼,才会那么做的。不是吗?”
文媚儿;“王爷,你不怪我吗?”
四王爷;“怪你,我为什么要怪你呀?”
文媚儿;“因为,我爹和齐国侯,不但要逼宫,还要夺你家的江山,难道你都不恨我吗?”
四王爷;“我当然恨,可能是我对你的爱,已经超过了对你的恨所以我怎么也恨不起来,媚儿答应我,不要再逃避了好吗?以前的事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只要你现在改邪归正重新做人,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的。”
文媚儿;“可是——-——”
四王爷;“不要再可是了,你要知道我喜欢的是现在的你不是以前的你。”
文媚儿;“我们真的可以在一起吗?”
四王爷;“当然可以,你现在已经不是贵妃了,你当然可以再重新选择你自己的幸福呀。”
文媚儿走上前去抱住了,四王爷哭着说;“我好后悔,我后悔当初为什么选择的是皇上而不是你,要是我当初选择的是你的话,你就会带着我离开这个皇宫,离开京城,就不会被那些权势所疑惑,我爹也就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了。”
四王爷;“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呀,只要我们两个还爱着对方,不是吗?”
文媚儿点点头,说;“那皇上和太后那边,你怎么去和他们说?”
四王爷;“这你放心,我一定会遂服母后和皇帝的。”
文媚儿;“我想皇上那,应该由我去说比较好。”
四王爷;“那好吧,你去皇上那,我去母后那。”
文媚儿;“好。”说着文媚儿就转身,往皇上那走去。
——-——慈宁宫
“四王爷驾到”
朱任;“儿臣给母后请安,母后吉祥。”
太后;“起来吧。”
朱任;“谢母后,母后儿臣这次来,想求你答应儿臣一件事。”
太后;“说吧,什么事?”
朱任;“儿臣想娶文媚儿为妻,不知母后你意下如何?”
太后;“什么你要娶媚儿为妻?”
朱任;“是的母后,怎么母后,你不同意吗?
太后;“不是不同意,只是这件事你要和皇帝商量才行,媚儿她虽然已经不是贵妃了,但是她跟皇帝有婚约在先,那媚儿她也同意了吗?”
朱任;“是的母后,现在她已经去皇上那跟皇上说我们俩的事了。”
太后;“这样呀!”


————御书房
皇上和皇后在里面喝茶聊天。
这时顺子走了进来。
顺子;“皇上文媚儿求见您。”
皇上;“让她进来吧。”
顺子;“是皇上。”
文媚儿;“皇上吉祥,皇后娘娘吉祥。”
皇上;“起来吧。”
文媚儿;“谢皇上。”
皇上;“你来找朕有什么事吗?”
文媚儿;“皇上今天,我来是想和你说,四王爷他让你把我指婚给他。”
皇上;“就这事?”
文媚儿;“是的皇上。”
皇上;“那你喜欢他吗?”
文媚儿;“恩,是的。”
皇上;“那他为什么自己不来说,让你来说呢?”
文媚儿;“因为他要到太后那去所以他让我来跟你说。”
司徒静;“文媚儿,难道你不再喜欢皇上了吗?”
文媚儿;“这几年来,我一直以为自己还爱着皇上,可是后来我想想之后我觉得我对皇上已经没有那种感情了,只有兄妹之情。”
皇上走到文媚儿面前说;“媚儿,虽然你以前做过不少的错事,但是你这几年来改变了很多,不管怎么说,你也是朕的表妹,所以朕也希望你可以得到幸福,朕答应你,把你赐婚给四王爷。”
文媚儿;“谢皇上。”
文媚儿从皇上那出来之后直接走回慈宁宫,朱任看到她回来了,就问;“怎么样,皇上有没有答应?”
文媚儿但笑不语。
朱任看到了文媚儿的表情说;“是不是皇上答应了?”
文媚儿(害羞)点了点头,然后走回自己的房间里去了,只留下朱任一个人在这。
朱任高兴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婚礼的日子是由太后亲自定下的。
文媚儿从皇宫嫁到离皇宫不远的王府

————慈宁宫
文媚穿着一身新娘的衣服坐在镜子前,宫女正为她打扮,司徒静、朱莉、文蔷、安宁走了进来。
司徒静看到一身新娘装的文媚儿;“文媚儿,你今天真漂亮。”
文媚儿害羞地低下了头。
文蔷;“大姐恭喜你,你终于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了。”
文媚儿;“谢谢你,二妹。
安宁;“大表姐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子,放在四哥的身边,四哥一定很喜欢。”
朱莉;“当然咯,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可人儿放在他的身边,他不动心才怪呢,四哥真是好福气呀,能娶到怎么漂亮的姑娘。”
司徒静开玩笑地对朱莉说;“你羡慕呀,要不要我跟你皇兄说说,让他也帮你找一个智勇双全的驸马呀?”
朱莉;“我才不要呢,成亲有什么好的,一点自由都没有,像我现在多自在呀。”
安宁开玩笑地说;“像你这么刁蛮泼辣的公主,我看还没人敢要呢?”
朱莉假装生气地说;“好呀皇姐,你敢这么说我,看我怎么教顺你。”
安宁见朱莉生气了,就马上跑开了。
朱莉;“你别跑。”
朱莉追着安宁满屋子跑,大家看到这对可爱的姐妹,都笑了。
司徒静笑着说;“真拿这对姐妹没办法。”
正当她们高兴的时候,喜娘走进来说;“吉时到了,新娘子该上花轿了。”
司徒静拿起红头盖,盖在了文媚儿的头上,阿秀和喜娘扶着文媚儿上了花轿。

————王府
婚礼的当天,王府张灯结彩,宾客如云。这天皇上、皇后、太后、安宁、白云飞、朱莉和文蔷也来到了王府,喜乐声中,花轿到了王府的门口,阿秀扶着文媚儿出轿,红彩的另一端,素着喜上眉梢的朱任。
皇上、皇后和太后坐在首位上,供新人叩谢。太后满脸喜色,笑诼颜开,婚礼按正常的秩(zhi)序顺利进行。
婚礼到了很晚才结束,婚礼结束了以后,皇上、皇后和太后朱莉就回宫去了。
第二天
朱莉用过了早膳,换上了一身老百姓的衣服,就偷偷地溜出宫去玩。
朱莉出了皇宫来到了大街上,看到了一家卖臭豆腐的小摊,朱莉因为从来没有见过臭豆腐,所以感到好奇,她走到了小摊前问老板。
朱莉;“老板这是什么?”
老板;“姑娘,这是出了名的北京臭豆腐。”
朱莉闻到臭豆腐的臭味说;“好臭啊!这个能给人吃吗?”
老板;“姑娘这东西虽说闻着臭,但吃起来可香了。”
朱莉;“真的?”
老板;“是真的,不信姑娘你尝尝。”说着便要去拿。
朱莉;“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我改天再来。”朱莉说完,便一溜烟跑了。
在这条大街的另一头,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也正走在街上。朱莉跑过了臭豆腐摊便停了下来,她倒嘘一口气,一抬头,正好看到一个卖糖葫芦的老人,一边朝这边走来一边吆喝;“卖糖葫芦,卖糖葫芦。”
朱莉;“我爱吃的糖葫芦呀。”朱莉向老人跑去。
朱莉问老人;“糖葫芦多少钱一串?”
老人;“两文钱。”
朱莉;“给我来四串。”说着便解下素在腰上的钱袋,拿出钱,又把钱袋放回腰上,正当她拿出钱要递给老人时,旁边的一位男子一下子拿走了素在朱莉腰上的钱袋。这个动作正好被那个走过来的风度翩翩的少年看见了,那少年喊了一声;“小贼,好大的胆子。”
那个贼一听到喊声,马上从朱莉身旁跑走了,那个少年便追了过去,朱莉也明白怎么回事了,把钱给了老人,便也跟了过去,小贼跑到一个胡同里,那个少年已经堵在了小贼的前面。
少年;“钱袋拿出来!”
那个小贼拿出钱袋说;“给你!”
那个少年摇摇手说;“你先拿着吧!”他说着扔了过去。“你别想嫁祸我。”
小贼又扔给了那少年说;“给你吧,我有事。”
少年又扔了过去说;“待会儿亲自认罪吧。”
小贼扔了过去说;“给公子吧。”
少年扔了回去说;“你拿着吧。”
就这样扔来扔去,钱袋最后落到了小贼的手上,小贼没有再扔,而是说了一句;“居然这样,那我先走了。”说完转身就要走,可他一转身,便看见朱莉站在那堵住了他的去路。
朱莉伸手说;“钱袋还给我就放了你,否则押你去见官。”朱莉话音一落,小贼便把钱袋向后一扔,扔到了那位少年的手里说;“是他拿的,”便想跑。
可朱莉却几下便把他擒住,她抬头看看那位少年,他正不禁在夸;“武功好棒啊。”
朱莉对他伸出了手,他不好意思地拿着钱袋走到了朱莉面前,把钱袋放到了朱莉手里。
那个被按倒的小贼却胡乱地喊到;“姑娘是他拿的跟我没关素!”
那位少年看着小贼发火道;“你在胡说些什么,明明是你拿的,我是来捉你的。”
朱莉看着小贼说;“好了,你别胡说了,我都看见了,是你拿了我的钱袋,这位公子是去捉你的,别以为你把钱袋嫁祸给他,我就会信你,这种把戏我看多了。”
那少年不禁拍手说道;“姑娘果真有女侠风范,不但武功高超,还善于明察秋毫,在下佩服。”
朱莉;“公子过奖,谢谢公子的帮助。”
少年想;这下可遇到贵人了,对朱莉说;“姑娘你可不知道我多次出来玩,每次一遇到这种事,我都会去帮忙,可不知怎么的,那些小贼都会反过来嫁祸在我身上,那些失主也很少有像姑娘这样明理,他们放了贼却要捉我,我只得像贼一样满街跑。而却任凭我怎么解析,他们就是不听,弄的我都有点想管都不敢管了,今天遇到姑娘,坚定了我的一个信念,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
朱莉听了少年的话笑了起来;“果真有这样的事?”
少年;“那当然,可害惨我了。”

台長: 刁蛮的静公主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刁蛮公主 |
此分類下一篇:刁蛮公主续集4
此分類上一篇:刁蛮公主续集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