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11:45:27|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卡看紐約】時代廣場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圖片說明─

上:時代廣場的Toy's‘R’Us

中左:卡卡走在時代廣場

中右:卡卡在我公司的陽台上(背景:Empire State Building)

下左:卡卡在時代廣場(背景:Toy's‘R’Us)

下右:在Toy's‘R’Us裡專心看模型的卡卡








今天是Veteran's Day,紐約高中放假一天。 卡卡主動要求要陪我去上班,這傢伙除了我們事先安排要一起去哪玩之外,放假時很喜歡留在家(他會儘快把功課做完,然後自由自在的看電視卡通、DVD、上網查漫畫、動畫、自己畫圖,或在後院踢球等等),主動要進市區"陪我去上班"還真是第一遭呢! 知子莫若母,我暗想事情絕對有蹊蹺。果不其然,卡卡想"陪我去上班"只是圖方便,真正的目的是去他未入高中前常去的三家漫畫模型店,而那三家都在Midtown Manhattan...我公司附近。

他的如意算盤是,和我一起進曼哈頓後,他就可以直接殺到那幾家漫畫模型店,看有沒有新的模型、新漫畫上市,他還預先把他存了近兩個月的二十多塊美金帶在身上,準備下手買新模型、豐富他的收藏架,逛完他想念已久的漫畫模型店後,下午就乖乖的在我公司畫圖,等我下班一起回家……。 很完美的計劃,我也因為兒子一向很聽話,既然他放一天假就順他的意讓他做他想做的事。

他喜歡的其中一家漫畫模型店是在7th Ave.+ 41st St.街口,我要他自己去逛Empire State Building附近那兩家就好,留下7th Ave.+ 41st St.街口那一家等我趕完手邊工作,下午陪他一起去。 到了下午,我利用我的中餐休息時間跟他一起去7th Ave.+ 41st St.街口,但不進漫畫模型店裡,卡卡大聲和我抱怨怎麼過門不入。 我跟他說:「再多走兩條街就是有名的紐約時代廣場,都來了、就去看看嘛!你來紐約都還去過呢!就是因為要帶你去看看時代廣場我才出來陪你走的,不然這家漫畫模型店你自己來就可以了,你和媽咪多走兩條街看過Time Square後,你可以再回這家漫畫模型店,隨你待多久都好,我回公司繼續上班,看完漫畫、模型你自己再到公司來找我……。」 遊說了老半天,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嘟著嘴繼續走。

這時我才發現,"有名"的觀光景點對我這個只熱愛運動和畫圖的寶貝兒子來說一點也不重要,身為母親、我不認為因為他局限的喜好而放棄領他再多看看新東西/地方,所以我選擇堅持。我告訴他:「我有義務帶你去看看新地方、看看時代廣場,那你也有權利決定你喜不喜歡去,可是那也要你"去過了"才有權利說喜不喜歡,都不去的話你不知道你錯過了什麼。」

我們一到時代廣場,當卡卡發現他被四周的高樓大廈的大型電子霓虹看板包圍著,他開始扭頭上看、下看、右看、左看,也開始覺得這個地方他沒來過、卻很熟悉,後來恍然大悟地跟我說:「蜘蛛人就在這裡拍的嘛!難怪這麼眼熟……。」我只微笑看著他並不搭腔,以後等他片子看得更多,他自己會發現時代廣場不是只在Spiderman裡出現,他也不曉得每年除夕有多少人擠破頭過來這個廣場一起倒數迎接新年,他更不可能知道今年年底他也會成為其中一位…。 我只大略跟他比一下,哪裡是有名的百老匯街、哪一棟是播現場ESPN運動憑節目的ESPN ZONE、哪一棟是MTV大樓,我們還可以看到MTV大樓樓上幾個玻璃門內同時有幾個現場節目在拍攝,MTV大樓前走道上擠滿了等明星的年輕追星族。 我問卡卡知道什麼是MTV台嗎?他滿眼問號。 他現在還在聽周杰倫、陶喆階段,除了偶爾聽我和DH聽西洋音樂之外,還沒開始接觸其他的西洋流行樂,想要和他解釋MTV多受歡迎就太多餘了…。 當媽媽就是這樣吧? 帶孩子看新事物,不需要解釋太多,孩子若有興趣,時間到了他自然會去做更多的了解。 起碼我看到卡卡從排斥要過來Time Square到眼底充滿新奇,我開心得偷笑起來。我想我盡了"帶他看新東西"的義務,至於喜不喜歡由他自己去決定囉!

他看到一棟畫滿卡通的建築物,問我可不可以進去看看。

那是Toy's‘R’Us旗艦店,02年曾獲美國全國店舖裝置廠商協會選為全年最佳商店。 他小時候在台灣,我最常帶他去買玩具的地方就是Toy's‘R’Us,這家位於時代廣場的玩具反斗城非常有特色,它在室內有一個約三樓高的巨型摩天輪、1座兩層高的Barbie娃娃屋、一條約34尺長的電動恐龍(沒事還會吼~~吼~~大叫),當然還有滿足各個年齡層的玩具區,從小小孩的填充玩具到大小孩的Xbox、Playstation都有。 卡卡在裡面看得目瞪口呆,直說那是他看過最棒的玩具店,他還刻意離Barbie娃娃區和填充玩偶區遠遠的,說那是"小孩子"和"女生"的東西。哈哈。(他甚至不願意在玩具反斗城門口拍照留念,他說:「萬一妳放在報台,萬一我有台灣的朋友看到了,會笑我那麼大還逛玩具反斗城,因為他們不知道裡面是很酷的那種,不是他們心裡想的那種。」 哈!青少年就是青少年,真是個尷尬的年紀。)

最後他的腳被釘在二樓專門擺模型的區域裡,這個摸摸、那個看看的沒法停手。最讓他受打擊的是,早上他才在Empire State Building旁的模型店,花了美金13塊買了一個很酷的Spawn,他在這家玩具反斗城看到一模一樣的Spawn才賣美金9塊多,他看了之後後悔不已!直說下次存夠的錢,他要來這家買模型,因為這一家的模型又多又便宜。 我笑笑說:「這也是一門很好功課,有時你不願意多看看新地方,或許你同時在限制住你的視野、失去更多的選擇機會。」

11/11/04 記錄於卡卡第一次去Time Square之後

後記─

另一篇"卡卡的畫─Spawn"是卡卡下午在我公司陪我上班時隨手畫的新模型(Spawn)。

本文相關訊息:
http://www.timessquarebid.org/
http://www4.toysrus.com/TimesSquare/dsp_home.cfm
http://www.mtv.com/bands/az/new_york_dolls/artist.jhtml
http://espn.go.com/espninc/zone/newyork.html

台長: 紐約熟女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