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1:06:37|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哈頓上班族日誌 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剪接Kenny Show的星期二
剪接室有Jeff(導演)、TK(Editor)和RB(SB assistant)
我和往常一樣Photoshop剛從歐洲寄過來的storyboard
偌大的房間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對白聲(show)
偶爾還穿插Jeff和TK討論剪接的細節的聲音

公司這些老外工作時的對話,有時讓我覺得很窩心
像我們這位導演先生遇到不喜歡的鏡頭時
他的說法是:I don't feel comfortable with that shot.
當我們的剪接師抓到不太合理的的剪法時
導演會說:Good catch! You're absolutely right.
而我們剪接師的口頭禪是:Excellent! Perfect!

褒獎時,用最好的字眼
有任何不滿意時,則選最輕描淡寫的方式說出
說的人和被說的人都舒服
反而讓彼此更能專注在〝工作〞本身
減少很多因為言語的磨擦
而衍生出負面的工作情緒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裡的工作氣氛特好

03/02/04

(下午三點,和PR講我要拿一個小時的lunch hour,我倒不是真的來吃飯。只是氣候太棒、今天又穿的美美的,不出來晃晃太對不起自己了。
此時此刻,我正坐在7th Ave.+31st St.上的Starbucks 喝著我的cappuccino,用我的筆記電腦寫日記。巧的是,我們畫卡通其中一個artist M先生也在這兒。我們很有默契的只打招呼,刻意不找對方聊天。就這樣、兩個熟識的朋友,一個在這頭喝咖啡寫日記,另一個在那一頭喝咖啡畫素描。有時、這樣尊重彼此〝不被打擾〞的權利,也是一個美感。)

圖:秋天所攝。 Long Island Sound位於Douglaston的河堤步道。

台長: 紐約熟女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