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0 17:22:0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的我「贏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時期因身體上的一些障礙,因此阻撓了我學習過程中進步的速度,在校成績每況愈下,出了社會後,我明白若「眼高手低」 只會繼續耽誤自己的時間與體力,於是我決定「放下身段」,從最基層的勞務工作開始做起,但當我清楚的看見自己身旁的親朋好友有醫師、律師、老師、工程師……時,我的內心難免怨天尤人,抱怨老天讓我先天的條件受到許多限制,也以為自己會永遠懷著這種負面的情緒抱憾而終。

只是每當我與同仁、 老闆、印刷用的機器分工合作後,再把作品交到客戶的手上時,不少客戶都會真情流露表達出他們對成品感到非常滿意,並對我一再的表達謝意,也因此間接的幫我 一連打了好幾劑的「強心針」,他們的肯定不只讓我找回自信,也讓我越來越熱愛自己的工作,更讓我學會對工作熱情、對客戶熱心、對同仁熱誠、對自己熱衷……,也因此我始終覺得:「該表達感謝的是我。」

雖然工作上有許多事物往往無法按照自己所建構的圖像呈現,但那畢竟是踏踏實實、安安分分、可以成就別人、讓社會更多彩多姿的工作,更何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放下了比較的心態,我在自己的工作過程中又再次增添了一道綺麗的色彩,再與從前的自己比較起來,現在的我,「贏了」!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作者/庭院深深

 

 

台長: a-shun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理直氣緩
此分類上一篇:從平凡找到成就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