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00:17:27| 人氣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后一次聆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毕业3年,几乎断了联系,偶尔看看同学群里的谈话,看到的却是你离开的消息,一时愕然,心里塞了石头一样。

和你有关的往事全都涌了出来,脑海中都是你没心没肺的笑颜。

大学时候我很少和女生交往,说话都很少,说话最多的女生就是你了,你总是在身后小猫小猫的叫我,我回头就看到你的笑脸。

第一次和你逛街,印象很深,因为我俩都没带钱包,身上就装了一些零钱,还是走了很多地方,平时逛街的地方走了个遍,和你一起在中华广场的观光电梯看广州的繁华,滚梯扶手上的一块印记让你想到了什么,我们就笑的前仰后合。在车站等108回学校,你说请我吃烤肠,一人吃了两根,呵呵,广州的烤肠真是便宜,1块钱。

上学的时候我是广播站的播音员,周末的晚上例会的时候总会收到你的信息,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开会,你说在楼下等我,开完会总会看到你坐在对面楼的台阶上,你说没事,然后就一起走走聊聊天,听你说着你喜欢的男生。

唯一一次看到你哭是在学校的食堂里,我正在吃饭,你突然走到我面前,说小猫你是不是我好朋友,然后就一下哭了出来,旁边的人都在看过来,我有点不知所措,赶快把手绢递给你,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你,还好有别的女生把你拉走了,我当时的想法就是,那手绢可是我的,你怎么就拿走了。

你喜欢speed的歌,在班级的圣诞晚会上唱过她们的歌,又唱又跳的,那也是我们班唯一的一次晚会吧,我是主持,第一句就忘词了。

你是班级排球队的,开始练球的时候总是看你的手臂青一块紫一块的,不过没白练,我记得学校的比赛是得了第三吧我们班,我那时在场外的加油可是喊的撕心裂肺的,一边喊一边敲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子。样子应该蛮傻的,不过那时候大家真的是很投入。

你喜欢周杰伦,周杰伦的演唱会不知道你有没有去看。

毕业以后还是见了你一次,广东省教育厅把我的派遣证单位写错了,我又飞去广州改,正好你也的也错了,一起去办,从的士上下来的时候我的手机掉在车上了,还是你帮我拿上了。那时你已经工作了,我飞去哈尔滨的票是从你那买的,你说你不挣我钱,把票的返点都退给了我,我说下次我回来请你吃饭。

3年了,我没回过广州,想去送你最后一程,却没有定到票,不知道能再为你做点什么,去了庙里为你烧了香,第一次跪在佛像面前,祈祷佛祖能保佑你在另一个世界快快乐乐的。

走出庙门的时候,忽然起风了,旁边小店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我相信那一定是你感应到了我的心意,让我聆听你最后一次的笑声。

台長: 小熊餅乾
人氣(2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怀念 |
此分類下一篇:点一盏烛火,为受灾的人们

勇敢一点
莫道当时已惘然...
也算最痛的追忆了
节哀..
2008-03-28 00:3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