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4 22:39:0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藪」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藪之中」其實是日本大正時代很有名的作家「芥川龍之介」(見7月5日)所寫的一篇流傳後世至今的短篇小說。流傳到什麼程度呢?說不定你也知道這個故事喔!如果你是非常喜歡看電影的人,那麼你也許也愛看古典的黑白電影;如果你是喜歡黑白電影的,那麼你不可能沒有聽過日本史上國際最馳名的黑澤明導演;如果你是熟悉黑導演的,那麼也許你會看過「羅生門」這部電影?

因為「羅生門」是芥川龍之介藉以揚名東洋文壇的第一篇短篇小說,為他在當時打出了名氣,進而贏得了天才的封號,所以日本人沒有不知道這篇小說的。也許是這個原理吧,所以黑導演在決定將「藪之中」拍成電影的時候,他放棄了原名,反而引用了另外一篇內容完全不同的小說──「羅生門」。「羅生門」這部電影後來傳至國外,黑澤明至今仍為國際影壇尊崇為最偉大導演之一,不過反正美國人也不懂,電影有得看即可,其他的也不須追究了!呵呵~

但是今天小妹不是要來對日本文學高談闊論的,相反地,我是要跟大家介紹一個運動員(又來了?沒辦法,大家不認識實在太可惜了!),這個運動員就是姓「藪」,居然也有人拿草叢來當自己的姓呀!

說到日本人的姓(其實名字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就是!),那真的是亂取一通,好像拿一本漢字字典來隨便點兩三個字就可以了事了!像「麻辣教師」的鬼塚,仔細想想也挺稀奇古怪的嘛!例子很多,可是記憶不好的小妹我只能拿一個例子:我妻。是的,姓「我妻」的人可真不少唷!(有別的例子的朋友們非常歡迎提供!^^)還記得東京的鐵路有一站就叫做「我孫子」呢!很特別吧,哈哈!突然想到,如果有人姓「一二」,爸媽跟他取個「三四郎」的名,「一二三四郎」,又特別又好記呢,呵呵!

新聞台開了這麼久,我竟然還不曾介紹過日本職棒,真的是對不起選手諸君了!今天算是個好的開始吧,雖然這個開頭實在長了一點!

有個小軼事告訴各位。我住在日本那一段短短的時間內,遇到了幾個大陸人,也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大陸人看不懂棒球!

我知道,我知道,對於我們在臺灣長大,童年簡直是在半夜替少棒加油的日子中渡過的台灣小孩而言(別說你沒替少棒加過油,在我們同齡的那個時代,這根本就是全民運動吧!除非你晚了我那麼多年~),棒球就像是吃飯的一部分,球賽規則是基本知識。所以當我看到大陸人(還是個男的,應該對運動理解力要很高的!),認真地盯著電視,卻連全壘打也看不懂,更遑論是一壘、二壘,當然也不懂什麼叫保送、三振出局,界外球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一個外星人,連解釋也解釋不清楚。各位,你們不曾遇到過棒球音癡(日文說法,中文的白癡太難聽,而且有嘲笑的意味,與本意相違),真是幸福啊!雖然我知道各國文化不同,不過我是真的被嚇了不小一跳哩!不只他喔,其他我遇過的大陸人都說看不懂日本棒球。

話說回來(YES!扯了一堆,終於要說到重點了!),今天這位選手算是我不受媒體影響,自己看了自己欣賞的選手之一吧!他是長的不錯啦,不過後來知道他實績也不錯,又覺得小妹真的蠻有眼光的~

他名叫藪惠壹(Yabu Keiichi),隸屬於日本中央大聯盟的阪神老虎隊,位子是先發投手。阪神最近一次的優勝在1985年,最近已連續四年第六名(就是最後一名啦!),但是它仍然是我唯一最支持的球隊,唯一即使沒有喜歡的球員,我依舊會支持的球隊。為什麼呢?因為阪神=大阪+神戶,我最近都跑大阪,當然把這裡當作是我在日本的歸宿囉!

Yabuchan今年33歲,個人資料:第八年在此球隊,東京經濟大學畢業,184公分,93年以第一新人的身份加入,已婚,有一子6歲,小女3歲。夠詳細的吧?呵呵!他在幾年前曾經是阪神的主力先發,很可惜這幾年因為臂傷,加上新秀輩出,而且阪神表現不佳,隊員士氣低落,連帶使得Yabu也陷入了低潮期,由第一手主力先發的寶座,一掉掉到了二軍去,眼看他挽回頹勢的機會已漸漸渺茫。可是最近的練習比賽,阪神新教練星野又提拔他,讓他練投,沒想到球威不減,據Yabu自己說,他覺得在投球的制球技術方面已經很久沒像今年這麼順暢了,也許阪神這一季還是少不了藪投手喔!此季阪神很有希望逃離最後一名的夢魘唷!

阪神加油!!!加油!!!加油!!!

~~~ 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比較喜歡阪神還是藪惠壹的 ~~~

Anne*^0^*

台長: Anne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