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00:08:1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埃及記 (V) - 阿布西比神廟及風力帆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十五日

其實我也調較好鬧鐘三點半便嚮了, 但由於太累關係, 也仍然在床上不想起來,直至旅館職員拍門才去厠所梳洗整理一番, 把行李安放在服務台, 旅館更安排了一盒早點給我, 有疍有果汁面包果醬芝士, 頗為丰富. 在沙發旁還有一對西班牙夫婦.

那個駁腳經紀來到, 帶我們又去坐一輛白色輕型貨車. 在不同旅館接了不同旅客. 終於在夜深四時開車出發, 這次又是昨日出現過的新西蘭青年, 兩個日本青年, 三個瑞士女人, 西班牙夫婦等等. 整過車程時間要四個小時. 車子再向南前進, 由於是沙漠氣候, 外面十分冷, 大家也半夢半醒, 在沙漠公路上馳騁, 大概五時許, 晨光初露, 沙漠及小山丘呈現橙紅色的美態. 我也照了一幅. 其實車上的所有人都趁這段時間睡覺. 拋來抛去的感覺特別舒服. 希望不會急速煞車, 如果不是的話便會有危險. 破曉時份在車子在沙漠飛馳, 可為一望無際, 天空漸由橙紅色轉為天藍色. 最後在八時左右到了阿布西比神廟的停車場, 導遊說有一個半小時的參觀時間, 歩進售票處要 LE36, 自己滿載著瞳景, 經過一條斜路, 遠處便可見到四個石像靠在神廟的門外, 很像四大護快的樣子, 里面有幾個石像束立在神廟內, 由於很多遊客, 所以好不容易才照到石像的相, 不同的石洞里面有不到的石畫, 有石獸, 埃及古文字, 還有法老王全家福, 由於地下的黃燈照在這些石畫上, 所以對攝影來說起了優美的效果, 也添了一份神秘的感覺, 從這些石畫當中可反映出古埃及人的生活及精神面貎, 而在入口的天頂處更繪有彩色的畫, 可以聯想當時的宮殿的原貎呢 !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外面的大空地像香港的郊野公園, 也是取景的好地點, 在歩行回入口處的那段路也是令人印象難忘, 從高處可見到一個大湖, 遠景湖水碧藍, 閃閃發光, 近景緑樹林蘟, 繪成一幅絢麗的天然美景.

回到停車場等候車子, 大概九時半, 車子也高速馳騁於沙漠, 此時萬里無雲, 氣温也急速高升, 車子像焗爐一樣, 要大概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才回到阿斯旺, 在遠處也可看見海市晨樓, 像水或煙熡也分不清. 對我來說也感到很興奮, 因為看見車子馳騁於沙漠之中, 感到又新鮮及刺激. 大概一時許回到旅館, 駁腳經紀已在等候著, 我在服務台拿回背囊, 跟著他又上了白色輕型貨車, 背囊抛上車頂, 便發車開往其它旅館接載其它旅客去風力帆船停泊處. 又見到新西蘭青年阿Mark, 駁腳經紀得知我是香港來的便問我懂不懂功夫, 他說喜歡成龍, 李連杰 更說他們的電影很好看.

這條船有十個人, 包括三個瑞士女子, 一個美國胖女人, 新西蘭的阿 Mark, 一對法國情侶及我, 一個努比亞的船長及其助手. 在另一隻 Felucca 見到那天在半日團的兩個韓國女子. 大家也打了個招呼, 他們參加的是一日一夜的團, 帆船沿著尼羅河的下遊前進, 當日的午餐在船上吃, 有中東薄餅, 吞拿魚, 芝士等等. 陽光普照, 每個人都有不同享受的方法, 有的看書, 午睡, 我則看風景, 美國胖女子則聽歌, 法國情侶則大家相擁而睡, 三個瑞士女人則睡覺, 阿 Mark 則看書大概六時左右帆船停靠在一個小沙灘, 大家上了岸找一處方面的地方解手, 可謂周圍都是天然厠所, 大家也不避忌手拿著厠紙, 各式其式的找一塊自己的方便的地方. 此刻正是黃昏時份, 陽光的光線滲進了岸邊及草堆里, 形成美麗的景色, 我亦把握這機會照了幾幅黃昏的美景. 藍藍的天空, 藍色的尼羅河, 加上靠岸的帆船及鮮嫩的緑草和自己的倒影, 確實是攝影的好材料. 吃過簡單的晚飯後, 船長 Mohammed 便把船繫在岸邊, 七時許便入黑, 大家就在風力帆船上睡覺. 但是時間尚早, 大家都輾轉反則, 而愈夜愈冷, 加上我沒有睡袋, 只有Mohammed 提供的毛巾被, 所以我像蝦米一樣卷作一團. 真的像新馬司曾的那句儈脊人口的歌詞, 冷得我騰騰震. 所以整夜乍夢乍醒. 這是一個的冷冷的漫漫長夜呢 ! 
(待續) 

台長: 藍浪子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