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05:09:05| 人氣6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自己藏起來,其實也是一種信號、一種心眼吧,好像希望會有誰來敲我的門,問問我怎麼了,說些我想聽的話,帶我出去走走,不在乎天冷路遠,讓我有溫暖的實感,知道自己是被在乎的…。

當然我不是那麼沒用的人,說的只是一種幻境呢。
感情或許也可以是種業務關係,是說它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的一清二楚,流連徘徊都很枉費,雖說轉個彎就能夠不看見彼此的背影,卻很難做到不傷心,總也會獲得一些真愛不遠的祝福…,好像也只能說感謝這些祝福,愛在浪漫之前是很現實的,念力和咒語也只是癒療自己的辦法而已,茫茫的眼前,認真的追尋或許是很可笑的吧。


昨天晚上去夜市,手上提著大腸麵線燒烤和甜不辣,心裡盤算著還能不能再吃一碗魷魚羹,阿盛來了電話,約我去吃泰國菜。
「是大億麗緻也~」我土里土氣的說「我出身田舍,沒去過大飯店呦~」
「呵呵,姊姊又開玩笑,明天中午見囉…」銀鈴般的笑聲。
我看著手上一串塑膠袋,人群中竟有些恍惚感,想到阿盛在部落格中寫到,他的老師前幾日聚餐喝醉,熊熊打電話給他夾纏不清地說了一堆,最後說「我好愛你啊~」,我想,阿盛當時一定很低級的蹲在地上偷笑吧。

「我好愛你啊~」只是不關我的事的五個字,我卻感動了好幾天呢。

黑絨布的座椅,乾淨的餐具,清新的空氣,間接暈黃的燈光,輕聲流瀉的音樂,微笑有禮的服務,還有我貧窮心態最愛的吃到飽點餐,好像瞬間就跟奢華沾上了邊呢。
「愛吃什麼盡量點喔,……我們要三人份青木瓜沙拉檸檬魚酸辣三鮮麻椒雞泰式炸蝦…」阿盛相當豪爽的在點。
「今天我請客喔~」老師突然說話。
「不行啦,我付自己的啦~」我急說。
「我打牌贏了錢,所以我請~」老師可愛的說。
「唉呦那怎麼好意思~」我邊想說好啊邊看到「阿盛…,你戴的戒指,好好看喔…」
阿盛退下戒指交給我說「是卡迪亞的經典三環戒喔~」,我戴上左手無名指,戒圍剛剛好。
「是情人節老師送的啦~」他又笑說。

我癡癡看著這只戒指,以前只在雜誌廣告上看到,雖然有了時間的痕跡,但今天戴在自己手上,覺得真好看,它沒有鑽石藍寶等在上,是相當簡單低調卻設計不凡的果然經典卡迪亞,我從來不愛會限制皮膚呼吸的飾品,但也許是因為情人在節日特地送的這個紀念意義,我也好想要擁有一個喔。
「老師現在用的LV皮夾則是我送的喔~」阿盛連忙補充說。

我重視的其實不只是要花些錢的這些名牌,我看到的是三四十歲的男人透過一剎那的決心買下一件昂貴禮物想要表達的一份鄭重和愛意,也許難免有一絲虛華呢,也許難免有一番計算呢,但那又怎樣,愛情可以是一通電話也可以是一件精品,當愛情已經生根於彼此的生命,一枚戒指或是一只皮夾的有形價值都早已隱含其中,只在每一次的愛撫、每一次的拿取之間,溫暖感受著彼此的存在。

「哼,我也想要一隻這種戒指…」我死命不肯拔下來。


晚上運動完又跟二友去勝利早點吃豆漿,聊著週末要不要幫J慶生的事,剛好J打電話來。
「ㄟ,阿盛手上有一隻卡迪亞三環戒喔,是老師在情人節送的呢~」
「什麼戒?」「…上面有沒有鑽石?」
「三環戒,沒有鑽石,怎樣~」
「我告訴你,買戒指上面要有鑽石或是寶石啦,將來要變賣才好賣…」
「你,你這個俗氣的傢伙~」不想說了。
「呵呵,你是不是要我送你這個戒指?」他竟然說。
「我…好像從來沒想過要跟誰互送戒指呢…」我心想。


愛情到底只存在於二個人之間,是有相當多的流儀和變通是令旁人費解而只有彼此才懂的,只要彼此互許我想哪一種愛都是值得謳歌祝福的,三環戒或是跳蚤市場裡的銀戒,也不過是跨過青春的同樣心情,只要是心儀的人為彼此戴上的那一刻,愛情即已成為經典了吧。

台長: aros
人氣(64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清嵐
老夫雖然也年屆不惑了,還真沒想過要買戒指珠寶什麼的..
手上這只是定婚戒,非買不可的,太太那只早不戴了
她跟我一樣不愛掛東戴西的
我手上這只遺失了二次卻都奇蹟式的復還
所以是註定要掛的

都將屆不惑,老夫卻從沒對喜歡過的人說過"我愛你"..因為這句話是會要人命的
2007-01-25 09:28:39
版主回應
清嵐
為什麼不就單純的想,如果你真的是愛一個人的,就說出<我愛你>,如果不愛,就不說,如果明明愛一個人該說卻不說,會形成怨念,因為二個人早就知道那是不是愛,說出<我愛你>也不過是說出,不說也未必就會留人一命呢。

這個世界上,很多人外在很man,膽子卻很不man,當然理由總是說不得一大堆,雖然我也知道人生曲折,由天不由人,或許這就是man男的幸與不幸吧,戲路太窄了。

清嵐我知道了,原來man指的只是外在而已啊,實在不該對<man>這個定義存有過剩的期待。

你又不是鐵掌幫幫主,一天到晚老夫老夫的,寒流要來了,要注意保暖喔。

對了,上面那段man的廢話是我的隨想,你不要亂誤會了; )
2007-01-26 01:47:08
阿盛
姊~~
我沒有蹲在地上偷笑啦
我只是像陶美惠一樣
當謝安室一說出我愛你的時候
盡情揮灑那些檳榔姊妹花的招牌舞步而已啦
ㄏㄏ
至於三環戒
我真的很想要它很久了
只是沒想到老師真的出奇招送給我
唉~~
我也就只好撩下去了
(哈哈!得了便宜還賣乖)
2007-01-25 10:02:23
版主回應
細妹~
你幫我跟老師說,運動後洗完澡放到蒸氣室裡面去蒸,身心放鬆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也,以前從不進浴室,今後會進了。

今天星期四,健身房總是冷清,主流派紛紛遁形,我反而遇到了好幾位圈外的打招呼朋友,然後自己進去蒸也遇到一件好玩的怪事,不過你知道我是個淡泊之人,是不會在浴室裡面臉紅害羞趕快跑掉甚至驚呼出聲的...,你們練氣功的應該是沒有這種福利的吧,ㄎㄎㄎ~。
蒸完回家,整個人好想睡覺喔。


寫完<戒指>,台北的阿智便跟羅說<好像沒帶你去吃過大餐,也沒送過你昂貴的禮物...>。
嗯,情人節常常會到,真想的話,今年就去選對定情的戒指然後說出<我好愛你啊~>吧,就算成為廣告的俘虜,就算不懂什麼三環七環的。
也不用羨慕我啦,沒有愛情,即便再多的奶油花邊,再多的櫻桃草莓醬,總是不成滋味的呢。
2007-01-26 02:56:15
清嵐
我不是鐵掌幫主,願做隱居華山後的風清揚
"我愛你"這三個字,對我而言是很"重"的
也不是隨興說的
有時"我愛你"繫住的不是自己,綁得卻會是真愛你的人,對不愛你的,既然是片面的,又何必說出來
明知給不起人的,又何必讓真愛你的人為你犧牲

我認為的男人
要拿得起也要擔得起,若知道會擔不起.放不下,開始就乾脆別去拿

我想若常說"我愛你"只是遂了當下自己的意,卻招惹更多的怨念(笑)

我的戲路很窄是角色定型了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成眷屬
2007-01-26 09:32:31
版主回應
清嵐
說了不是在講你,你倒真的敏感了,抱歉啦。

昨天晚上在健身房的整容鏡那邊磨菇,突然有一個外國人一絲沒掛的進來量體重,然後又面對大鏡子很自high的做著各種健美先生的招式,我真的不想看都沒辦法呢。
阿盛中午跟我說<他演出健美先生,你不會馬上變身選美小姐嗎?>

我以前常跟朋友宣導<男人的美學>,相對於此,<女人的美學>是很狡猾的被略過或低視的吧,那同志間由誰去負責詮釋<男人的美學>呢?
其實你上面說的,在我看來就是了呢,但美學常常只是一樁<美談>,虛的成分、難以達成的成分居多,因為人都是經不起考驗的。

君子重承諾是大修養,其實小人也有小人的小承諾和小理想。岳不群是君子,風清揚是獨孤。
2007-01-26 15:2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