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5 13:46:34|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主婦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常酷,上次寫新聞台竟然是六個月前的事!!

我真是超級怠惰><
(但如果這篇就End在懊悔這裡,應該會被麥寶恥笑...)


話說,我是為了替我的第一支柳宗理上來紀錄一下。

這空白的六個月,我的生活並沒有空白。
歷經了拍完婚紗照、
麥寶終於來拜訪爸爸、
舅舅姨丈相繼過世、
好友在發現懷孕的同時發現自己生了讓我難過好久的病......

我也開始練習如何在忙碌工作之餘扮演好勤奮家政婦,
包括如何做好三菜一湯、
已經很熟練的鬆餅和雞蛋糕、
練習烤檸檬杯子蛋糕雖然不是很成功、
接著麥寶煮咖啡而我鍋煮巧克力牛奶...
有了從廚房傳出來的熱度,
我們的家也慢慢開始有家的溫度。

而我理想中的廚房道具也愈來愈多,
從品諾鬆餅機、水波爐開始...
寶迪陶瓷不沾鍋、
虹吸式咖啡壺、
然後我又換了recolt鬆餅機...
這次入手的是已經研究一陣子的柳宗理。



柳宗理大師算是當代日本最受景仰也具代表性的設計巨匠,
爬文時被他的鍋具和餐具們燒的體無完膚,
買炒鍋時也有考慮柳宗理的不沾鍋和雙耳深鐵鍋,
但毫無廚藝可言的我怕先利其器卻做不出能入口的菜就對不起大師惹。

最近麥寶很愛在家裡煮咖啡,
也幫不能喝咖啡的我準備很棒的頂級可可粉,
但沖泡式的可可牛奶不知怎麼的就是沒有外面賣的滑順好喝,
爬了一下文也參考了幾位很喜歡的部落客推薦,
我決定試試改用鍋煮,
於是乎又多了推自己坑的好藉口,
然後,做功課的第一時間我就淪陷了。






柳宗理的16cm不銹鋼牛奶鍋。

早上剛到貨開箱時,身旁的同事還說:「你是去樓下五金百貨買來要煮泡麵用的喔?」
真的對大師很失敬!!!!!!!!!!!

大師曾說:「用手去感受,手上便會有答案」。
謝謝柳宗理,我會好好去感受你想帶給我的這只鍋。


希望麥寶能理解我還沒成為主婦人之前滿腔熱情的主婦魂((笑))


台長: 跳格子小王子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