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7 13:59:21| 人氣3,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親日記】攏是為著八百塊啦!(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信用卡不在身上頓時如坐針氈,倒不是因為怕信用卡被盜刷,而是記得昨天晚上和小紅去Pub狂歡後,錢包裏的現金好像只剩一百多元。
無分文的恐懼感令我坐困愁城和Ladies-Killer聊天變得有一搭沒一搭,同時心中不斷計算這一頓下午茶到底會是多少錢?假設等一下是「去荷蘭」各付各的賬,我的現金根本不夠支付一半的下午茶費啊!(玫瑰相親教戰守則:相親之前必須備齊信用卡與現金,以備各付各的打算。)

該怎麼辦呢?等一下究竟該如何基於初次見面不佔便宜原則掏出錢包的問題像箭矢般狠狠直戳而來,困擾著我。於是,我在心中沙盤推演等一下離開時付賬的種種可能:

(1) 我動作緩慢地假裝拿出錢包,Ladies-Killer則紳士地拿過賬單阻止我說,「應該是由我來付賬吧!」(厚臉皮指數:★★★)
(2) 「那下一次換人家請你哦!」嘟嘴裝可愛,伺機將賬單移向他,Ladies-Killer一定會陷入我溫柔陷阱地回答,「好啊!」。(厚臉皮指數:★★★★★★)
(3) 「謝謝你請客喲!我已經好久沒有玩得這麼愉快了。」拿出我宇宙無敵嗲功十八招,讓他酥麻到不行地掏出錢請客。(厚臉皮指數:★★★★★)
(4) 打電話向小紅求救。(厚臉皮指數:★,但待小紅騎小綿羊翻山越嶺趕來,恐怕我已經把店裏的打掃工作全部做完了!)
(5) ……藉由尿遁……落跑好了……(厚臉皮指數:辦不到!因為穿著高跟鞋從陽明山上跑到下山會出人命。)

最後,這些想法全部都被我推翻,決定實踐「誠實為上策」原則,據實以告。才準備開口時Ladies-Killer已經拿起賬單站在葉隙下的夕陽餘暉中對我說,「我們走吧!帶妳去看夜景。」我才恍恍惚惚像考試偷作弊的學生被老師發現那樣回過神,紅著臉吃吃地說,「喔!」

呼!究竟還是挨到了這一刻,剛才難以啟齒的話語暫時原封不動地吞回去,心想既已經走到了他拿走賬單的田地,不如就讓他請客吧!這個厚臉皮的念頭一浮現,我感到侷促不自在,饒是身經百戰的相親高手,要將男性付錢視為理所當然,還是有技術層面上的問題。今天若是挫敗的相親對象也就算了,反正以後老死不相往來,偏偏對象是Ladies-Killer,他又是醬的帥,讓我哈到不行,實在有必要在他面前裝一下,為下次約會未雨綢繆,做好準備。

「對不起!先生你的卡好像有問題,無法刷耶!」店員將白金卡退回給Ladies-Killer。店員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使在一旁等待的我差點沒將櫃檯上的花瓶碰倒,店員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先生您的卡刷爆了。」店員接著詢問,「請問您還有另外一張卡嗎?」
Ladies-Killer手忙腳亂地從皮夾再抽出另一張白金卡,待結帳人員操作一番後再度將卡退回,補充道。「這一張還是不行耶!」

哇.哩.咧!傳說中的閃靈刷手現身江湖,兩張白金卡加起來少說有伍拾萬的額度,Ladies-Killer居然都刷爆了!這種敗金程度恐怕我這輩子真的走運把到苦主,不是,是金主,應該也刷不贏他吧。這樣一來真是糟了個大糕,剛才演練的多種情況完全沒有推演到這個橋段,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呢?我忐忑不安地望了望賬單上列出總計八佰多塊的下午茶費,驚慌失措、冷汗直流。

小小的吧檯前除了我急促的呼吸聲,也清晰地聽見Ladies-Killer汗濕答答滴落的聲響,尷尬感同時漲紅了我們的臉,像廚房裏滾燙的開水,沸騰到極點。Ladies-Killer接著伸手數皮夾裏明顯有限的現金,我敢打賭,此時他心裡應該正咒罵我,為什麼還杵在一旁看好戲,又不是在玩123木頭人。天知道我多麼想魄力拿出信用卡往櫃檯一擲,或是掏出現金來解除這窘境。唉!時不我允,皮包唯一的金卡不在身上,現金又所剩無幾來不及去提款,奈若何啊!

眼看著Ladies-Killer數半天的現金似乎不足,我只好硬著頭皮咬緊牙關,像電影的慢動作畫面般掏出了皮包,本著反正丟臉已經丟到陽明山上來的心情,Ladies-Killer與店員見我拿出皮包時同時瞪大雙眼殷切期盼貌,像是棒球迷期待球員揮出全壘打以拯救萎靡不振的戰局般。我的手沈重地像義肢般失去了知覺,ㄔㄨㄚ 了好幾下之後才緩緩拿出裏頭唯一的一佰元鈔票,遂又拿出零錢包,像倒垃圾般一股腦地把坐公車的零錢嘩啦嘩啦地倒在櫃檯上拼湊。
好不容易,倆人在店員露出青一陣、白一陣,是驚訝又捉狹的表情下勉強湊出足額的下午茶錢。

天亡我也!我們倆人幾乎是用跑百米速度奔離那間花園餐廳,狼狽不堪。Ladies-Killer開車載我回去時,車上呈現一片死寂,誰也找不到適宜話題打破沉默,我想我們彼此心裡都有一抹無法撫平的尷尬陰影,除了巨大的陰影之外尚有一種赤裸裸被人審判的不自在感吧!

Ladies-Killer的身影在車前的檔風玻璃上分裂成二、三、四……十八個影子,剎那間腦中將以前從電視、報紙看來的家庭悲劇全部搬出來重播一遍。也許是一個春和景明的星期天午后,我們帶著兒子(或女兒?)一起逛百貨公司,爸爸和媽媽自顧不暇地忙著血拼,而小朋友則在百貨公司裏四處奔跑……。最後,他和我手上各自提滿購物袋,一臉滿足地開車回家時,才發現我們的小孩在警察局裏哇哇大哭找不到媽媽的畫面已經上了新聞台的SNG。My God!

「攏是為著八百塊」的教訓讓我和Ladies-Killer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一個能被物質所駕馭的男人對現狀永遠不知足,也不可靠!電影《超完美謀殺案》麥克道格拉斯不就為了詐領保險金而計劃謀殺出軌的太太,男人真走到日暮途窮時應該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吧!天祐玫瑰!我該慶幸自己能在第一時間親睹Ladies-Killer敗金的另一面,在什麼事還來不及發生時。

【完】By 白玫瑰

台長: 紅玫瑰&白玫瑰
人氣(3,0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