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10:05:37| 人氣1,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喲!男人】維多利亞的秘密(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停下手邊工作,我帶你們三位到廠房去。」人事部主任走向我們部門,對著正在翻閱「維多利亞的秘密」型錄,口水溢滿地的我們說著。
停下了手邊工作,起身尾隨著人事部主任從辦公室走向廠房,單純的我不疑有他地欣賞著辦公室外的假山假水,以為這一趟是要我們認識公司新環境。

人事主任快步地走著,沿途未發一語,我們從廠房電梯直達四樓,在電梯的出口處,一眼即看到牆上懸掛一牌子「內衣包裝部」。人事部主任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對著我們說:
「最近公司趕著出一批貨,人手不足,你們三個就先待在這兒幫忙包裝內褲。」
「蝦米,包.內.褲?」晴天霹靂,我們三個同時驚呼。
「可是,剛才老闆明明要我們進行『維多利亞的秘密』的任務耶!」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尚不知職場上的險惡,怒不可遏地率先質疑。心想氣憤地想著,「我是應徵文案企劃一職,又不是應徵包裝員。妳不要想他媽的欺侮新人。」

「這是老闆的指示。」人事部主任雙手交叉於胸前,「妳叫白玫瑰是吧!以後大家都是公司的一員了,咱們就像命運共同體,要共舟共濟,現在公司有難出不了貨,理所當然要一起支援、幫忙呀!對不對?」再挑挑眉地說,臉上寫出「妳意見很多」地教訓我。這使我不寒而顫地想起國中數學老師修理愛說話的學生時,是拿板擦當飛鏢射。

「大哉言!」除了廠房的調頻音樂,小徐和Zoe僵在原地,一片緘默。我心裏感到不服氣地嘀咕著,「對是對,就是不太對,既然要幫忙應該全公司總動員,為什麼只有派出我們三個新人來支援?」

「哈……,包內褲」往事追憶唏噓無奈處,小紅已經狂笑到不支倒地,絲毫不具憐憫之心。「太酷了,妳真的去『包內褲』哦?」
「嗯!當了一天的包裝內褲女工。」我想起那天不斷機械式地重覆折疊女性內褲的模樣,對哈哈大笑的小紅翻了個白眼。
「還好嘛!才一天,妳也真愛計較。」小紅說。
「很抱歉,雖然我手很巧,但並非運用在此!況且,當時我問了人事主任,工廠到底需要趕出多少貨,她回答我一萬件。一萬件內褲耶!恐怕是我一輩子都穿不完的,還真不知道要幫忙包到民國幾年呢,搞不好要包到手殘廢為止。」
「所以妳不堪虐待就落跑了!」
「沒錯!第二天我就不幹了。」
「那其他的兩個人呢?」
「Zoe當時說她也不幹了,而小徐看起來好似這輩子沒摸過這麼多的女生內褲,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大概沒走吧!」
「沒出息的男人!」
「沒錯!士可殺不可辱,怎能隨便人家宰割糟蹋啊。若真要當包裝女工,我寧願去科學園區插主機板零件,既可享配股,搞不好還可以幸運地撲個優秀的電子新貴!」我那個時候是很有骨氣的。
「說的也是。還好,我的豬頭上司除了做一些沒Sense的事,讓我頻頻想撞影印機自殺之外,還不至於差遣我去掃廁所或是兼當買香煙的小妹。」小紅幸災樂禍地撫撫胸,再連呼二聲,「好加在!」

「在職場上沒有比公司領導者在行動上的無知更恐怖的,妳知道宇宙有多大嗎?」
「無限大啊!」
「是囉!因為宇宙無限大,所以,豬頭上司更也就限多。想當初若不是我一出社會那豬頭、色狼、不尊重專業、又愛壓榨員工老闆為我注射了不合理待遇疫苗,也不可能造就我在往後的職場生涯裏有百毒不侵的抗體了!」
「聽起來有點委屈?」
「唉喲!『話若是講透支,目屎是流未離』啦!反正妳現在比起我當時所遭受的女工待遇,也不過是聽聽豬頭老闆吠個二聲而已,算來只是個小Case好嗎。」
「所以,妳是建議我繼續忍受囉!」
「不是,是要學習著改走公關路線。」
「『公關路線』,我只聽過『新中間路線』。」小紅搖搖頭,突然又靈光乍現地說,「Oh No,妳是要我陪老闆吃飯、喝酒、跳探戈?」
「那是交際花做的事!所謂的公關路線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永遠和上司保持友好關係。」
「辦不到!巧言令色、阿諛諂媚的事我做不來。」小紅推翻我的說法。
「世態炎涼,自來如此,何不『與時遷徒,與世偃仰』,只是埋頭苦幹沒有人會知道妳的重要的。反正,妳一定要相信,成功與人際關係是對等的啦!」
「算妳厲害!不愧是公關高手。」我驕傲地聽到小紅打從心裏發出崇拜的讚嘆聲。
隨之她又補充上一句,「看來有去包過內褲有差耶,難怪上班時間永遠比我閒。」

「對了,那一家公司後來究意是不是發行了『維多利亞的秘密』呢?」小紅在接受完我的心靈輔導後,離開我家時,突然在電梯門前問我。
「嘿嘿,沒有了我,想當然爾它仍然只是個秘密。」我得意地聳聳肩。

註:「維多利亞的秘密」可參考http://www.victoriassecret.com/

【完】By 白玫瑰

台長: 紅玫瑰&白玫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