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6 10:57:22| 人氣1,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吠周末夜(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玫瑰,來談談妳的工作吧!」長舌男吞下一口牛排之後,對我拋出了一個問題。哈利路亞,怎樣?你終於意識到你前面有一位今晚和你相親的女子了嗎?我好整以暇,放下我的刀叉,喝了口水潤喉,他老兄在我正要開口的前一秒,自動接續我即將出口的話。
「我想做你們這行的,平常一定見多識廣,知道的東西很多,不像我,就只待在那個適合養老的機構,生活無趣……,不過也還好啦,因為最近我們組成了一個桌球隊…..,說到這個運動啊…..,我最喜歡的還是足球了,上次世界盃時……。那紅玫瑰最喜歡什麼運動呢?」長舌男這次在我開始享用甜點時把問題丟向我。

我但笑不語,而且學乖了!只是把頭搖了幾下,代表我「沒有」任何有興趣的運動。開什麼玩笑!反正我只要起了個頭或是嘴巴呈現充氣娃娃特有的微張樣,你老兄就會霹靂啪拉地幫我接話了,我何苦來哉?

於是,整頓飯、整個夜晚,儼然成為長舌男的「個人演講」,他講得多、聽得少,而唯二個聽眾就是我和鳳姊,依鳳姊打哈欠的頻率看來,她恐怕也是第一次體驗到她表弟的「深藏不露」,因為她數次偷偷用眼角餘光pass過來「我對不起妳」的眼神。

這頓相親飯結束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感覺上卻像有一世紀那麼長,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度日如年」或是「痛苦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等至理名言的涵意)!好在IR外面就是公車站牌,讓我有好理由可以婉拒長舌男提議送我回家的打算。

接著,來到了每次相親完後的道別時刻!(後面是紅玫瑰心中的OS。)
「謝謝你的晚餐,」(我想,今生今世,我再也不會和你吃任何一餐了!)
「及愉快的夜晚。」(其實是差點被你口水淹死的夜晚。)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可以用生命擔保的肯定,不會再有任何機會了!)
「再一起出來玩囉!」(我寧願跟GAY玩也不跟你玩。)
說完一串連自己都覺得噁心、回家要連漱三大杯「你濕的淋」才可以去油解膩的話,我和鳳姊及長舌男Say Goodnight!

回家公車上,鳳姊立即來電。嗯,掐指一算,也該打來了,哼,算她還有點「自覺」,否則,我可能開始把她在outlook上的分類從「好朋友」降格為「留校察看」等級。
「紅玫瑰啊,我真是對不起妳,我也不曉得他怎麼會這麼的……欲罷不能,好像太多話了點。」電話那頭的鳳姊焦急地說著。
「他只是……太多話了些嗎?我一個晚上大概講不到十句話吧?」畢竟他們是一家人,用辭果然很保留。而讓我一個活潑的射手女一個晚上說不到十句話,說不上絕後,但絕對是空前。
「可是,他和我們相處時不會有這個問題啊!我也不曉得他會那麼的淘淘不絕耶!」
「呵呵呵,那問題到底出在哪裏呢?」我用乾笑來掩飾我的尷尬。
「他大概是在國外住太久了,國語不太流利,因此在和外人相處時有點自卑,才會用這種方式來掩飾他的緊張吧!」鳳姊果然是個好女人,幫自己的親戚也很盡心盡力。
「我沒怪他,只是,我是個怕吵的人。」言下之意是,如果Frank一直都是如此的話,我恐怕無福消受他的長舌功力。
「別這麼早下定論嘛,待我回去開導、調教他一番,再來和妳約會!」鳳姊眼看她第一次苦心安排的相親即將宣告破局,不得不使出苦肉計來個釜底抽薪。
「呵呵呵,再說囉!」我開始轉乾笑為苦笑。

其實Frank改不改得了他的長舌個性,我一點意見都沒有,因為,我壓根和他沒有來電的感覺,所以,就當成今天晚上去聽了一場「聲嘶力竭、唱作俱佳」的演講,在觀眾昏昏欲睡的情況下倉卒結束。

末班公車裏靜謐悄然,車窗外的車陣霓虹點點,流洩出一幅眩人的光影,我開始學會去欣賞這難得清靜的一刻!

《完》  BY 紅玫瑰

台長: 紅玫瑰&白玫瑰
人氣(1,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