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3:03:3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邦烈傳系列之英雄釣美人--->第18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
經過曲希瑞的簡述,綺依婷總算知道關雅顏的真正的身分來歷,原來他是
國內的大財團之一的瑞龍集團的少爺!
早些年,瑞龍集團和美國的鴻雲集團合作,在臺灣創下了許多基業,集團
也得以壯大。但由于鴻雲集團唐家的重點還是在美國。故掌管金融業的唐家
三少唐少廷,近年來逐漸將投資撤回,使得瑞龍集團也遠不如以前。
瑞龍集團這幾年來一直為“最佳接班人”的寶座,爭鬧的波濤滾滾,旗鼓
相當的年輕一代,個個明爭暗奪,爭得你死我活,卻依然沒定論。集團內每
個派係各擁其主,壁壘分明的也有,相互結盟的也不少,搞得集團上下烏煙
瘴氣。
約莫三年前,已退隱幕後的上任總裁關老爺,為了平息日趨惡化的寶座爭
奪戰,訂出了一個公平競爭的遊戲規則——
誰對瑞龍集團的貢獻最大,誰就是下任總裁。
至于“貢獻”的“大小”,集團內部則有一份不對外公開的“評判標
准”,而“取得長春醫院”便是榜上有名的“大貢獻”之一。所以一年多前
剛從德國返回臺灣的關雅顏,便以“取得長春醫院”為目的,混進長春醫院
管理部門任職。
綺依婷吐了一口氣,“他果然居心不良,難怪一進醫院便天天對我緊迫盯
人!”
“難道你對他一點也不心動?”曲希瑞半開玩笑的識破道。再怎麼說,關
雅顏也是個很出色的大帥哥呀!
綺依婷很認真的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從來沒有。打從他開始接近我,我就認定他和其他男人一樣,是為了長
春醫院才接近我的,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動心!”
這點曲希瑞並不懷疑。不過,事實和綺依婷揣測的還是有些出入。
“關雅顏是為了長春醫院才接近你沒錯,但他和別人不同,他並不是想以
娶你為最後目標,而是以追你當幌子,來掩飾他真正的目的。”他故作神秘
的一笑。
“什麼目的?”綺依婷滿心好奇的追問。
曲希瑞看一看表,“時間差不多了,去梳理一下,我們該准備出發了。”

“你還沒告訴人家!”綺依婷不依的耍賴。
他好喜歡她那嘟著嘴的嬌悄模樣。
“去了就知道了!”
“真的?”
她用懷疑的眼神看著他,由于功力不足,所以看起來十足滑稽可愛。
“真的,所以快去准備吧!”
見他不像在騙她,她才三步並作兩步的跑上樓去。
雖然曲希瑞相信綺依婷不會忘記他們之間的“交換條件”,但還是不忘好
人做到底的提醒她,“不可以梳阿媽頭哦!”
“知道啦!”綺依婷從二樓的欄杆邊,拋下回答。


當曲希瑞和綺依婷雙雙出現在長春醫院時,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好一對俊男美女!
然而,當大夥發現站在藍眼眸的超級白馬王子身旁的幸運白雪公主就是綺
依婷時,欽羡贊嘆的目光紛紛轉成驚訝不信的眼神。
這就是那個老是梳著超級阿媽頭,穿著國事過時阿媽級套裝,不苟言笑、
冷若冰霜的“冰人”綺依婷的廬山真面目?!
在眾多驚愕的目光中,曲希瑞和綺依婷繼續朝他們的目的地——關雅顏的
個人辦公室——走去。
看見綺依婷出現在自己的辦公室時,關雅顏相當意外。這一年多來,除了
公事之外,綺依婷從不主動到他的辦公室找過他,也難怪他會如此。
“這位是——”關雅顏注意到尾隨綺依婷身後進來的曲希瑞。
曲希瑞比綺依婷快一步開口,“我是綺院長的特別病患,我們見過一面,
你還記得嗎?”
“原來是你!”
關雅顏這才恍然大悟,難怪他老覺得這個男人很眼熟,原來就是上次大鬧
綺依婷的門診室的病患。
可是,他看起來並不像有病的樣子。關雅顏有些出神的想著。
綺依婷本想說什麼,但當她看見曲希瑞暗傳給她的訊號後,她隨即打消了
原有的念頭,乖乖的站在一旁,觀看事情的發展。
曲希瑞不露痕跡,巧妙的接近關雅顏身邊,嘴巴還不忘一直和他保持交談
狀態。
綺依婷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關雅顏打從剛剛就一直盯著曲希瑞那雙湛藍的
眼眸,不曾移動過。難不成他沒見過藍眼睛的人?!
不會吧!人家可是從德國回來的!她很快便打消自己可笑的想法。
那麼,到底是為什麼……
沒事的時候,絕對不要盯著希瑞那雙藍眼睛看,還有,就算你多麼好奇,
也不可以對他的那些“刀伴”表示興趣!
此時此刻,龔季雲上回送給她的“臨別贈言”,在她耳邊乍然響起。
飛刀神射她已經見識過了,只剩前面那一句……
莫非……?綺依婷才想到什麼,抬起頭看向他們時,局勢已經有了重大發
展。只見關雅顏非常順從的坐在椅子上,那雙恍惚的眼眸還是望著希瑞的藍
眼睛。
催眠?!綺依婷頓時豁然明白。
原來這就是那句“臨別贈言”的正解!
“告訴我,你是誰?你到醫院來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曲希瑞技巧相當高
明的誘導著已被催眠的關雅顏。
關雅顏果然毫不反抗的說出故事的真相。
“我是瑞龍集團的關雅顏,潛入長春醫院是為了搞垮長春醫院,以及伺機
竊取正在研究中的新藥。”
“那你打算如何搞垮長春醫院?”
“積極的創造適當的攻擊時機,一舉擊垮!在等待機會時,則以綺依婷的
‘熱烈追求者’做為掩人耳目的掩護。”
“最近的溫弘德手術一事,是一個難得的好時機,對吧!”
“對!我正是要利用溫弘德這步棋,一舉殲滅長春醫院!”
“具體大計劃是什麼?”
“確切掌握溫弘德的手術日期,于手術前一日將綺俊明綁走,造成他惡意
缺席,臨陣脫逃的假象,並安排溫氏家族的人目睹綺俊明酒醉和風月場所女
子在旅館房間內親熱的鏡頭!”
卑鄙小人!綺依婷聽得氣極了。世界上居然有這麼下流無恥的人。
直到想問的問題全問到了之後,曲希瑞才解除關雅顏的被催銘狀態。
“關雅顏!你下流!”
憋了一肚子氣的綺依婷,在關雅顏的催眠解除後,立刻賞了他一記火辣辣
的鐵沙掌。
“怎麼了,婷婷?”關雅顏瞪大雙眼,莫名所以的問道。
“你……”
綺依婷本想多罵幾句,卻被曲希瑞搶走了發言權。
“關先生,你聽聽這是什麼!”
說著,他便播放方才催眠時,同步錄音帶的內容。錄音機開始重復剛錄下
的“催眠對話內容”——
“我是瑞龍集團的關雅顏……”


關雅顏沒想到自己潛伏一年多,苦心積慮的尋求制造、等待最佳時機,好
不容易盼到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居然在即將成功前,功虧一簣,一敗塗
地。
不過,現在不是惋惜懊惱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安全的全身而退,所
以關雅顏力持冷靜的一笑。
“你難道不知道錄音帶在法律上是不被列為有效證物的嗎?”
曲希瑞早料到他會有此一說。
“我想你和我一樣清楚,想要置你于死地的方式很多,並不見得要訴諸法
律。”
這小子果然不是等閑之輩!至此,關雅顏更加確信心中的想法。
“你要我怎麼做?”
眼見目的即將達成,曲希瑞看了他一眼之後,才說:“我要你馬上離開,
永遠不要再回醫院。”關雅顏訝然問道:“就這樣?”
“就這樣!”曲希瑞笑得友善極了。
“那……錄音帶……”
這個該死的重要“物證”,關雅顏當然不會忘記。
“等溫弘德的手術順利完成後,我會自動銷毀!”曲希瑞流利的解釋。
“我如何確信你會遵守諾言?”
關雅顏愈來愈高明,眼前這號人物是屬于“少惹為妙”級的高危險性人
物。
“信我者得永生!”曲希瑞回答得頗耐人尋味。
語畢,又是一張溫和親切的笑臉。
關雅顏靜默了片刻之後,終于作出最後的決定。他自顧自的走向門邊,曲
希瑞和綺依婷都沒有攔他。
眼看關雅顏就要走出門去,綺依婷忍不住開口了。
“你還沒有說出你最後的回答!”
“我還能有其他選擇嗎?”關雅顏回過頭,似笑非笑的看向曲希瑞。“你
是一個很可怕的對手!”
關雅顏離去前,最後的一句話,語氣中包含各種復雜的情感……
留下來的兩個人,先開口的是曲希瑞。
“大功告成啦!”
“謝謝你!希瑞,你好棒哦!”
綺依婷打從心坎裏的大為贊佩,雙手並緊緊的環抱住曲希瑞的頸項,朝他
的雙頰左右開弓的親個沒完。
曲希瑞自然是坐享美人的香吻羅!


趁著綺依婷在醫院裏處理關雅顏離職的善後問題時,曲希瑞溜到龔季雲的
珠寶店。
他選在剛解決掉關雅顏的此際,到龔季雲的珠寶店是有其道理的——
一是,他想把關雅顏的確事儘快和好友分享。
二則是,他想乘機和“同伴們”交換一下和“他”有關的意見。
今天早上出門前,他才和南宮烈聯絡過,所以知道除了安凱臣明天才能抵
達之外,雷君凡與向以農都已來臺和南宮烈會合。大夥約好今天在龔季雲的
店碰面。
最後一點是,婷婷的生日快到了,他想挑一款雅致的首飾送給她當生日禮
物,以及……
意外的,他在龔季雲店門外左邊兩百公尺處,遇上了綺俊明。
“爸!你怎麼會在這兒?”
綺俊明聞聲轉過身,卻在轉過來的那一剎那,驚見觸目驚心的一幕——
曲希瑞左後方倏地衝出一個人影,正持著一把鋒利的刀,直撲曲希瑞。
“危險!希瑞!”
綺俊明推了曲希瑞一把,自己卻一個重心不穩,重重的跌到在地。加上運
氣不好,綺俊明跌到的時候,不小心撞倒了停在一旁的機車,右手被倒下的
機車壓個正著——骨折了。
那個突擊曲希瑞失敗的人,趁著曲希瑞上前探看綺俊明時,攔了一部計程
車逃逸無緲。
若不是要照顧綺俊明,他一定會追上去的,現在只好先擱下了。
“爸,你忍耐一下,我先幫你固定,再送你到醫院去。”曲希瑞說著,雙
手便忙碌了起來。
“那個人是傳志榮!曾經拋棄過婷婷的男人!”
綺俊明感到相當意外。傳志榮是何時回國的?他又為何要襲擊希瑞?
偏偏此刻呈現在曲希瑞臉上的是一張撲剋臉,綺俊明根本無法從他身上獲
得任何訊息。


看著父親裹著石膏的右手,不論綺依婷對他有什麼不滿,此刻還是難掩悲
傷。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綺俊明和曲希瑞早在從醫院回來之前,便已達成共識——隱瞞“故事的真
相”,因此,他小心搬出先前已穩妥的說詞,避重就輕,不希望女兒為自己
太擔心。
“人總是會有疏忽的時候,爸爸當然也不例外,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走在
路上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不巧撞倒路旁的機車被壓到,才會變成這副德行
的,還好希瑞正巧經過幫了我。”
“你怎麼會在那家珠寶店附近遇上希瑞?”
她的意思是說:你沒事怎麼會跑到珠寶店去?
關于這一點,綺俊明實話實說。
“我是想你的生日快到了,想到珠寶電店選樣禮物送你,聽說那家珠寶店
的貨色不錯,所以就打算去看看……”
“爸……”
綺依婷感動的趴在綺俊明膝上哭泣,一旁的沈曼玉一雙眼睛也紅了。
“對不起,希瑞!”綺俊明沒頭沒腦的說著,語氣相待誠懇。“一直以
來,我利用你幫助我研究新藥,還有其他的種種研究,我……一時被名利衝
昏了頭才會……,直到剛剛躺在手術臺上時,我才赫然從名利夢中清醒過
來,醫生最大的職責應該是救人,我卻把它給遺忘了,現在我終于又想起來
了……所以,我想我必須向希瑞道歉,我太不應該、太過分了!對不起!還
有曼玉和婷婷,對不起!”
“爸……”綺依婷更加熱淚盈眶。
沈曼玉也哭了。
曲希瑞毫不記仇的笑道:“好了啦!爸爸,過去的就算了!別再提了!我
也很高興自己能幫上你的忙,要說利用,咱們是彼此彼此罷了。”
說最後一句話時,他的神情轉向了綺依婷。
綺依婷故意大聲嚷嚷個不停。
“好啊!原來你們兩個都利用我,大玩壞把戲啊!”
頓時,和樂愉悅的笑聲,充斥著整個室內,綺家父女近來的心結也宣告消
失。
     *      *       *       *

本來曲希瑞是想找龔季雲為他查查傳志榮的來歷和身分的,沒想到踏進店
門,就發現“東幫人”全部到齊了,就只差他一個。
他們似乎正在討論著什麼,一見到曲希瑞進來,便朝他親切的呼喚。
“挑戰書?!給‘東幫’的?!”
曲希瑞一看到桌上那張“戰帖”,臉上立刻浮現出和同伴們相同的興奮之
情。
“傳志榮!”
看到戰帖上的署名時,曲希瑞更感興趣了。
“你認識他?”
“他是傷害過婷婷的壞家夥之一!”曲希瑞說道,“而且,今天中午他還
埋伏在這附近對我襲擊未遂呢!”
聽完曲希瑞的一番話,南宮烈開口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最好去赴約!”
南宮烈這話一出口,每個人心裏都有著相同的想法——會和“他”有關
嗎?只是大夥都很有默契的沒說破,反正事情就快揭曉了。


就如“東幫”所預料的,傳志榮果然不是英雄好漢,這點從他的“裝備”
就可以證明。他帶了不下三十個人來赴會,而且還在倉庫——約定的地
點——外部周圍埋下了許多炸藥。
只可惜傳志榮太低估“東幫”的實力了。
他作夢也沒想到,他事先埋好的炸藥,會在兩路人馬未見面之前,就被
“神槍手”安凱臣給“掉包”,換上一批由安凱臣和曲希瑞共同研制的“新
炸藥”。
“把傳志榮留給我!”
在進入倉庫前,曲希瑞再一次叮嚀。
大夥自然全數通過。
此時,“東幫人”心裏都有著相同的想法——
好一個想不開、自找死路大笨家夥!
“兄弟們!上!”
傳志榮真不愧是小人,連招呼也沒大一聲,便下令手下的人一擁而上,先
下手為強。
結果,就如“東幫”所預料的,才不到十分鐘,傳志榮的手下三十多人就
全都躺在地上“睡覺”啦!而且大部分的人“睡姿”都不太好。
現在,唯一“沒睡”的就只剩下傳志榮一個人了,但他的情況並沒有比
“睡著”的手下們好。
“不!不要殺我!不要!”
被拿來當“刀靶”的傳志榮,動彈不得的嚇濕了褲子。
曲希瑞笑瞇瞇的安慰他。“別緊張嘛!我只不過幫你修理門面而已。”說
著,一把手術刀又朝傳志榮左耳上方0.1公分處飛過,又有幾根頭發很合作
的離開傳志榮的頭啦!
很醜的,傳志榮居然嚇哭了。


台長: #°:﹏綺琪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