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23:07:01| 人氣7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長的文章(啪兒兔~X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依然與本文無關,王子憂鬱還挺帥的ˇ)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即將來到

導師:康樂,耶誕佈置的工作就交給妳摟(莫名地遞2000塊給我)

轉頭一撇,愕然發現生物老師對我比了個招財貓手勢,接著轉身離去

我隨即跟在後頭走進辦公室:報告!

往熟悉的位置一看,驚艷不已

一棵小巧的耶誕樹掛滿可愛擺飾,上頭還用廣告顏料添上一抹雪白效果

生物老師:厲害吧!給妳猜猜多少錢(開始得意的笑)

康樂我:嗯...大概500?不!600?(我故作狐疑精細打量,刻意把價錢壓低一些)

生物老師:答~錯~(叉叉手勢) 這樣加一加還不到300咧~妳知道台北火車站附近有一條街都在賣這些嗎? 我家剛好住那邊,要不要去?

我瞪大雙眼:妳知道我要負責教室佈置?!

生物老師:想一下我跟妳班導的交情阿~(他笑嘻嘻)

就這樣,晚上乘著老師的車展開了第一次約會

我們手牽手在繁華的市區走阿走的

或許是喜悅感染了我的心情,一切事物看起來是如此美好

收購戰利品後找了家茶店聊天

兩人渡過充滿歡笑的夜晚,一直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回到家,開啟電腦

生物老師對我施以視窗震動攻擊

我:今天謝謝咧~你幫我省下不少班費(L)

老師:客氣什麼?

老師:有件事想跟妳說

我:花池@_@?

老師:從明天開始我要請兩個禮拜長假出國遊學

老師: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妳要乖乖去上課,知道嗎?

我:我一直都很乖啊(Y)

老師:我知道你在我有課的時候才來學校...

我:=口=

老師:好幾次去找你都缺席,我抓了好幾個同學才問到的...

老師:怎麼不肯告訴我?

我:不想讓妳擔心啊!

我:而且,不是你的錯!

老師:這樣我看的很難過

我:別放在心上!我有點睏了!

我:我會乖乖上學,也會想你~晚安:)

(馬上登出)

不願意多談什麼,因為怕自己會哭

結果我履行約定,天天上學

老師有時也會待在國外的網咖和我聊上幾句,雖然對話全部是英文書寫Orz

老師回來的時候已過完元旦,所以那年沒去跨年

土產是一包驚喜袋

內容物1.看起來很苦卻很貴的巧克力
   2.一片燒錄光碟(就是我們畢業展的歌嘿~所以我不知道曲名-_-b)
   3.藍色隨身碟...事隔很久我才知道裡頭其實暗藏玄機!

----------------------

放寒假了

身為實習老師兼歌手兼台大博士班學生可不是普通的忙

一堆報告和會議

看的我不忍打擾

有一次,和攝影師朋友遊台大醉月湖取景拍攝

看見一個不得了的畫面

涼亭中,生物老師和一名女子討論書籍~感覺頗為親密

就在我腦袋快空掉的瞬間,老師毫不避嫌地向我揮手

此時心中大石頭落下:應該只是朋友吧?!

當晚,謎底揭曉

(IN MSN)

老師:妳喜歡我嗎?

我:喜歡(臉頰泛紅的表情)

老師:我也喜歡妳

老師:但有件事非說不可...

我:嗯?

老師:今天看到的女生,不問是誰嗎?

我:朋友還是同學~?(我從容地答)

老師:...

(中間沉默了很久很久...)

我:怎麼了?(按下震動)

老師:她...是我同居女友

老師:在一起五年了

我:...(換我沉默)

老師:我不是故意騙妳,我是真的喜歡妳...

我:然後呢?你要讓同時讓兩個女生幸福?

我:我會退出的

老師:不要這樣!就維持現在的關係,不行嗎?

我:不行!

我:當朋友吧!我會調適回來的

老師:不要這樣委屈自己

我:(大怒)難道你要我破壞一份五年的感情嗎?

我:本來師生戀就不對,何況我們相差十歲!

我:對你來說,我只是個新鮮幼稚的小鬼!

老師:我從來沒把妳當作小孩!

老師:我喜歡你不為人知的體貼...

我:說再多有什麼用?只要我穿的制服的一天,我們就永遠不被祝福!

我:何況你已經有女朋友,拜託你好好珍惜她!!

老師:我很珍惜她啊!但是妳也很重要...

我:(越講越怒)你為人師表!怎麼會連這個都不懂?!

老師:我要離開學校了

老師:實習修完,我也不再是妳的老師

老師:我擔心,妳會難過...所以現在才告訴妳...

我:你現在講...難道我就會不難過了嗎?...(痛哭失聲)

...

...

一直到過完年,我都沒有再和老師聯絡(手機關機,電腦也不開了)

只寄出一張新年快樂的賀卡

新學期,果真沒有老師的身影

空氣稀薄地叫人難過

之前請產假的"正牌"生物老師回來了,朋友也因為老師的離去不再忿忿不平

就像一切都沒有發生,彷彿是一場夢境

直到有天需要儲存報告,想起了那個藍色隨身碟

發現裡頭有一首歌曲檔案,老師唱的古巨基-小指

*想抓住妳所有心思
卻只握住妳的小指
這已是天給的恩慈
不管經過
多少故事
我會
永遠這樣子*

反覆聽了不知道幾遍,眼淚悄悄流下...

令人難過的學校,令人窒息的大門

從此

我不再踏入



休學了

接著,打工半年多

進了醒吾服裝科

打開久違的電腦

MSN信箱,幾封老師的信

我想,他現在應該過的很好很好

相信他溫暖的笑容和稚氣的眼眸能夠把握住幸福

而我,終於也在高二時

找到了另一片天空:)

            








台長: *~蓉~*
人氣(7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無敵天才魚〃
真感人0.0
師生戀0.0
真棒0.0..
不過我討厭生物0.0
2007-05-11 00:06:06
路過不小心看完文章的
><&quot..
2007-05-12 01:47:44
版主回應
...=_=?
2007-05-13 11:08:35
呆臣
↑是我= =+
2007-05-12 01:49:31
版主回應
尼很無聊耶~
2007-05-13 11:08:56
呆臣(依舊是路過)
不好意思= =+
小指好像是古巨基的歌哦
害我找不到><
2007-05-12 01:51:40
版主回應
好像是耶=口=

事情過了這麼久~誰還會記得這麼多!(拆我台咧)

倒是你,找歌衝啥O_o?!
2007-05-13 11:1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