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3 15:22:21| 人氣3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ight‧縮成一團的澎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把身體縮在一起,好讓冰冰的腳指頭和膝蓋離上身近一點,至少能讓我的雙手合十夾在大腿的細縫裡。常常在夜晚會聽見翁翁翁的聲音,像是電視機或電腦發出的那種磁波噪音,又有幾次我以為那是蚊子。可是實際上並不是,我很敏感對一些很瑣碎細微的聲音。

失眠了。我在想到底是誰搞的鬼?

是下午一個人去電影院的《華氏911》給了太多的不可思議,還是排練完在咖啡館討論攝影作品的那杯瑪奇朵作祟?或是因為睡前看了兩章麥田捕手的憤世忌俗?難道純粹是,我並不習慣我的生日禮物,這個記憶枕。

起床,在客廳一隅打開400W 的暖爐,我的狗很聰明,他一向會在大家開暖爐看電視的時候,安靜的坐在暖爐前取暖。當然現在他也來到我身邊坐著,而且一臉乞求我分他一口手上的屈奇餅吃。客廳只有神桌上的黃燈和暖爐的灼熱,我像個小孩子做錯事一樣的抱著雙腿,頭貼膝蓋的縮成一團,腦子打轉一整天看見的每個訊息,和深刻的感受。其中包括了一大早收到屎蓋陳在醫院裡發的電子報;下午電影院好多啜泣的背影;還有深夜很不甜但心很甜的焦糖瑪奇朵。

屎蓋陳→收她電子報已經將近一年半,她最新的一篇那篇令我眼框濕濕的那篇,http://gpaper.gigigaga.com/ep_news.asp?n=1674394&p=skychen824 我常幻想自己是不健康的人,在醫院看著白白的天花板,有誰會來看我我可不可以化點淡妝?騎車如果有突如其來的車禍,我倒在地上第一個通知的會是誰?去年吃小番茄噎到叫救護車的那一煞那,除了痛苦我還很憤怒。屎蓋陳,我一點也不認識她,可是她的生命我很想參與,我想坐在她的病床旁邊,跟她天南地北的聊,但或許她一點也不想理我。

《華氏911》,忍不住還是在售票口喊了一張學生票。從小布希當選的陰謀論,到911美國人民近幾淪喪的心理,賓拉登家族和老布希的利益掛勾多諷刺阿,從軍的美國年輕人,那麼接近死亡的摧毀掉阿富汗無辜老百姓的家園,阿拉該逞罰的是美軍,還是單單一個混惡的小布希? 電影院座位,前面坐了一個年近四十的外國男人,他不停的哭,不停的摘下眼鏡又戴上去。大家心理在想些什麼?好多的不可思議在我眼前,好悲哀。跟著電影的態度,用幽默的手法去說一件悲慘的事情,這是對待他最好的方式。


已經凌晨五點,我傳了封訊息給他,告訴他都是那杯瑪奇朵害我一整夜睡不著。但又其實,我一點也不後悔喝了那杯瑪奇朵。

看完一整本VOGUE,還是不懂世界排名性感男人前十名,怎麼沒有一個有輕微一點點的吸引我。而現在我也還是理不清,怎會有莫名的夜晚被失眠佔據。

關了燈,我繼續縮成一團。一個念頭把記憶枕換了以前熟悉的大枕頭,儘管天微微亮了,窗戶的細縫還吹進絲絲的冷風,我依舊像剛結束咖啡館聚會的我,精神百倍的躺在被窩裡。





台長: 29
人氣(3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skychen
今天跟同事想找以前gigigaga的網頁,發現已經進不去,
然後就搜尋到你,
很開心,沒想到當時的心情能被你看見。

nice to meet u!!
2010-04-13 21:5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