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14:34:19|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源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朱熹的〈觀書有感〉: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所謂的源頭也就是一件事的序幕

胡適先生說過:要怎麼收穫 先那麼栽(名言真好用)....
就算你認為他說的你根本不削....但不管怎說....源頭(也就是起))會影響到接著的承 轉 落...
我說到這邊你一定會覺得 那照我這樣說....
不是一開始的決定發生錯誤 接下來的一切都會如預言般的進行..不管如何去挽救都已是往然嘛??
但又有一句話叫做:境由心轉 就算做了偏折的決定 但之後的決擇路上妳也可以照你的意思過人生
苦樂之境 隨心所造嘛...!
你覺得是對的事情 如果沒人勸也就算了 有人察覺得這可能是錯的決定時...就必須繫著一顆警惕之心...
其實到頭來
慎始和慎抉擇...都是很重要的
別人或許跟你做了一樣的開始
但可能的結果卻是千千萬萬種耶!!
就憑著這句話嘛....能懂就懂 不懂得也是你的福氣啦...
畢竟 一切的抉擇都是在你的同意下所產生影響的
決定在每個不同人生上也會有不同的效力
所以造就了一樣米養百樣人的局勢
能在這社會上生存
要看你的毅力和決定
說真的
我也不過只能這我的地盤上嘴砲而已......
關於我所說的一切
只寧願你聽的進去就聽進去



台長: 羽籟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