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2 18:22:5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前妻的第五封信 ● 菸草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前妻的第五封信


曾經親愛的 我的前妻

  攤開白淨紙張 我卻聽到你的聲音
  薄雨冷冷地與我廝守了一夜
  天空沒有多餘的知覺 只是被哭過
  我假裝失眠是一個過境而疏忽停留的夢
  惡作劇般來去

  如何忍心 我飲盡你苦苦的身影


  向來,習慣於將亂走當成散步的我;扶著街燈坐下
來,不是醉了,也不是為了借光,只是想歇息一會,還
有取些許微微的暖意;今夜轉涼了。


  像煎了一面的魚
  我在遺忘的疼痛中輾轉喘息的方向
  織就一張欲罷不休的網
  將昏昏欲睡的纏綿一一絲線成扣


  已然沒有特別的喻意可以想像,我刪去日記的首頁
;因為我再也無法欺心圓謊。顯然的;我在這個傻瓜群
集的城市,選擇了一個最明顯的地方,隱藏自己。尚且
還憂心著不知如何掩飾自己,奄奄一息於雨中的靈魂。


  任由雨點清楚地拍打在臉上,半醉半醒的拾取地上
濕淋淋的影子。


  而妳,只是路過嗎?


  親愛的,我的前妻;晨曦透冷,西樓露濕入骨。一
壺水酒漾出沉積的心情,我的筆觸越來越艱澀。暗自驚
疑時間移動的速度紛亂了我對記憶的印象,輕闔上眼就
能感覺到妳勻淨的呼吸,忽近忽遠。


  別笑我傻!是我存心要為情所困,所以迷濛一切。


  把思念輕輕對摺再對摺入箋,讓我的名字貼近妳的
名字;像初吻。


早安


                  菸草路  

台長: 菸草路&曜仔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