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0 16:54:2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給前妻一封信 ○ 菸草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給前妻一封信



曾經親愛的 我的前妻:


  那年夏季經久未雨,天乾物燥,心悶。


  他們兄弟倆頂著白灼灼的太陽,齊力抬著與他們倆
共患難的破腳踏車,走走停停,到了兩三里外的自行車
行,請託老闆幫忙修理。然後一路上同時沉默地回到家
裡。


  腳踏車是曜仔小學畢業時買的,也是他上國中後的
通學工具。曜仔很寶貝他的坐騎,經常東擦西拭的,還
加裝了許多他們所謂特炫的超級配備。而率性無羈的韋
韋卻總是明搶暗奪地鬧著騎來騎去到處跑。


  又撞又摔的幾番折騰,終於還是毀了之後,才驚慌
地不知要如何善後。一陣推諉,兄弟倆終於從爭執中開
始商議著,要如何瞞著我,偷偷地修好車,免去責問。


  我想,直到現在他們一定仍以為我這明白人,是不
明白的。


  爾後的人事變遷難以預料,然而至少於今;他們兄
弟間的感情之好,是令人羨慕的。


  以前同校時一起上學,會相約等待著一起放學,偶
而哥哥還跑去陪弟弟用餐,帶他東奔西走的添購教材文
具。他們熟悉彼此的師長、同學以及朋友。即使難免意
見相左鬧鬧情緒,也很快的就又見他們幾乎形影不離的
同進同出。直到,曜仔升了國中,雖不同校就讀,先回
家的總還是會試問:


  哥哥呢?什麼時候回來?


  弟弟呢?怎麼還沒回來?



  妳知道嗎?每當看著他們兄弟倆並肩走在一起,一
起體驗新的事物和感受,或是聽他們睡前隨心所欲的閒
扯,一幕幕一字一句,都讓我覺得這樣的生活要認真,
更認真,一種不能捨棄彼此的認真。


  妳定然無法想像我當時的況味,事隔多年。


  妳離去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孩子們親手繪製好卡片,還細心的摺合好淡紫色的
康乃馨。


  韋韋先是傻乎乎的遞給我。曜仔,有點過份嚴肅地
立著,用很不自然的語調,輕聲告訴我:


  爸!母親節快樂!


  昏昏噩噩,懵懵懂懂地消磨了幾十年的歲月,自以
為是的,生活在熙攘庸碌的夾縫中,猶意氣風發的我,
竟經不住孩子們用了心思卻顯得更不自然的,一聲祝福
。因感動而不能自己。


  妳能懂嗎?如果真有前生與來世,真有因果循環輪
迴報應的種種,願我能肩擔所有的業障,以真心來贖。
讓我們心愛的孩子們永遠擁有纖淨無痕的靈魂,願他們
能以堅毅的勇氣來面對將來不可測的挫折與磨難,明辨
是非善惡,懂得如何慈悲喜捨,如何圓滿豐富自己的一
生。


  今晚用餐時分,從他們的對話中稍微得知。近來妳
總是奔波於國內海外,忙碌著羅織事業的聯繫,顯得更
清瘦,卻好像是又多了幾分滄桑,幾分感性。


  向來妳的體質就是柔弱的。又挑空氣又挑飲食,不
難想像真忙亂起來,生活作息的改變,一定增添許多妳
身體的負荷與精神的壓力。曾經親愛的;儘管對於事業
理想的追求,能成就榮耀,然而如果付出的,是再也換
不回來的青春與健康,是否就該放緩腳步,整理一下思
緒,檢視自己所企求擁有的是否等值或超越於失去的。


  畢竟這一生我們所錯失的已漸成遺憾,總不希望將
來我們都因遺憾,而無法心安的,論定自己的一生。


  不知道,這樣叨叨嚷嚷的提醒妳,是不是會帶給妳
任何不愉快的感覺。其實妳是無須多心的,我絕不是懷
疑妳的能力,只是我太瞭解妳的執著與堅決,妳會不惜
一切的證明自己,太難為也太為難了。


  之所以如此一再叮嚀,無非是要妳真心懂得。


  無論妳離開我們有多麼久,多麼遠,都無法停止我
們對妳的牽掛;妳仍然是我們最親的人。


  距離;越久越遠,只會讓我們的思念更綿長。



菸草路


台長: 菸草路&曜仔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