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21:26:1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焚書之一 掘井人 ○ 菸草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焚書之一 掘井人



概念之初
受困於諸神的表徵
我的信仰在縱橫阡陌的邊境被遺忘
只有一室經文棋佈如哀聲滾滾


佛手再現拈花雲過
眼看
囚於鏡月的我飲了菩薩一杯慈悲的水


指尖穿透時間劃破沿途的缽
辭別逆向的青春狠狠地狠狠地追問
語焉不詳的白話文堆疊如符咒
一字一句都紋入心骨
招搖過破滅的祈禱


當然不怕
你可以靠在我左肩
饑渴的靈與肉私藏一處快樂的暗房
瀆情的浪漫消失迅速
痛快而後衰弱


困於井中
我讀書


佛手點燃最後一支火柴
我的焚化湊巧錯過即將來臨的結局
菩薩依樣多情的笑


而誰人來探望我
灰燼冷冷地
喘息



              菸草路

台長: 菸草路&曜仔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