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5 02:22:0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檢約美意反被批評:何苦這樣對游內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游內閣上任以來,noir對游內閣的評價很不錯,因為游內閣一上任就遇到財畫法覆議案這個問題,而從這個案子身上我看到一個內閣值得肯定的表現。


游內閣一直被外界解讀為陰柔的內閣,阿森還開玩笑說他現在發言也要追隨新內閣新的溫良恭檢讓作風。就財畫法覆議案上我看到游內閣對雖然身段擺很低,對立委也很恭敬,但政策是不會因為身段低就任你擺佈,因此游內閣採取了很好的作法,就是擺出願意和市府、和在野立委溝通再溝通,我雖然不到最後關頭不提覆議,但是不會因此政策搖擺,立場絕對堅定,馬版就是窒礙難行,有違法之處,到該提覆議時也不會退縮。換句話說,游內閣是溫良恭檢,但不會隨便讓。

內閣提倡檢約本來是好意,但現在卻被媒體解讀成為難業者,一種奇怪的邏輯在迷漫著,好像這個提倡節約會陷全台灣商家於不義,彷彿全台灣商業活動都成為游內閣提倡政府節約下的受害者……

今天我看到一則讓我眼睛快突出來的奇怪特稿,三個字的報紙寫了一個墾丁派出所主管要調職到別的地方,地方鄉親買了長達一千五百公尺的鞭炮歡送他,這個小主管因為鄉親盛情難確,所以不好意思…..

這個屬於地方人情趣味的新聞稿,旁邊配了一篇特稿,這個記者把這個新聞牽拖到游內閣提倡節約拼經濟,反正重點就是這個主管歡送會的長鞭炮,等於是霹靂啪啦的放掉了游院長提倡節約的心血,他說這種遊行歡送場面連院長也做不到,只有張誌家這種英雄才做得到,最後一段還說這樣子放鞭炮遊行簡直是對清流的游內閣一大諷刺…..

我看這特稿,看的我吃早餐時差點噎到,這樣的新聞也能牽拖去罵游內閣喔,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反正出這個鞭炮錢的人是那些鄉親啊,況且他們是自願出的,那種小地方的警民文化就是這種土裏土氣,盛情難卻,就連那個小主管自己也覺得不要,但推不掉啊,在鄉土味重的地方警民關係本來就好,這個小主管的名氣搞不好比張誌家還響亮說…….(不是什麼考上醫學院也要放鞭炮、中樂頭頭彩也要放鞭炮啊)

最重要的一點是游內閣強調的是政府部門的節約,因為體諒政府的錢也是民間稅收為主,加上政府財政困難,可是這一長串的鞭炮錢既不是游內閣出的錢,更不是墾丁派出所出的錢,而是鄉親出的錢,根本沒用到公帑,這倒底對游內閣有什麼諷刺呢?????????(看來鹽水放蜂炮也可以牽拖到幹嘛放那麼多炮,不夠響應游內閣)



p.s.1記者之所以是個無法讓人尊敬的行業不是沒有原因的……
請看看記者自己也不忘把自己變成節約內閣的受害者,因為吃到廉價春酒二千元一桌,吃吃喝喝擦完嘴後,還不忘倒打一把再出張嘴用大篇幅的尖酸刻薄特稿,痛罵菜色和請這頓飯的主人一頓,不厚道可見一般….

Ps2.宗部長吃的便當六百元,記者吃的也是一樣的,吃完後還痛罵人家吃六百元便當,明明部長不是自己打包,是她沒時間吃,工總拿去讓她在車上吃,工總裡面的人都和我私下抱怨,某報來了好幾個人吃了三千元的便當後,卻寫一些和事實不符的新聞……


Ps.最後,請大家給宗才怡一個機會吧,她才剛上任沒多久耶…….今天立委根本已經是人身攻擊,擺明就是修理她,我們看新聞時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圖出自行政院網站




台長: noir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