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15:05:2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餐的心情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公司附近的美食街吃飯,一進去有一家泰國小吃,我就想起我剛來公司面試的那個下午也是在這家泰國小吃用餐,當時這間小吃店剛開,一份椰汁嫩雞套餐只需50元,裡面有附小菜兩樣跟泰國奶茶一杯,真是便宜豐盛又好吃,老闆也相當親切的感覺。

老闆娘是泰國人,我想,但老闆是一個看起來脾氣不好樣子的台灣人,可是他們兩個都很親切,尤其是老闆娘笑容一直掛在嘴邊,我也回了他一個笑容。今天中午很多人,跟那天沒人的景象真是差很多,他們的客人變多了,我在很多人排隊的情況下同樣又點那道椰汁嫩雞套餐,我心理想著:不知何時才會吃到?又或許擔心老闆遺忘我所點的餐點,因為今天滿多其他公司的員工點單點的快炒,很擔心我這小錢80元簡餐他們會忘記。看到那兩夫婦忙東忙西,我也不好意思去催,心理想說如果忘了再去買別家好了,別過頭,j我決定將視線放在電視上,看看今天發生的新聞。沒多久,我發現我的餐點就放在我桌上,那老闆娘用不到地的國語說「讓你久等了」,然後又再度投了個笑容,我也投了個更大的笑容給他,也許是因為餐點終於上了,也許是因為老闆娘的笑容感染了我。然後我將目光移到老闆身上,他正在上別桌的菜,同時也可聽到他跟其他客人說「讓你久等了」,而且態度更謙和……。

你可以想說現在生意真的難做到這種程度嗎?可是我看到的是那兩夫妻和諧的樣子,不同的文化組合的兩個人,即使在那小小的廚房手忙腳亂的烹煮著餐點,卻也沒聽到兩人彼此抱怨的聲音,一道菜接著一道,結帳時還又不忘跟你說「今天餐點讓你久等了」,然後再一寄個笑容。這是個心情愉悅的午餐,我想如果在公司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也會因這午餐而精神百倍的繼續下午的衝刺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