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17:54:15|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游“ロビンソン“(robins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原本心情不好,是很不打算写出来的,只是21日是草野的生日,总要写一些有点儿新意的东西,评歌以后还会接着写,150多首嘛,慢慢来。其实,这个梦很久就做了,觉得今天才写,多少有点不合适,刚才放学匆忙赶到医院去看住院的奶奶,哎,5年了,看着小时原本十分坚强的奶奶,而如今似在走到生命的最后,心里的感觉是很难用心去描绘的,奶奶一生很命苦,年轻时一个人抚养三个多个兄弟和妹妹,中年还失去爷爷,为公安局奋斗了一生,如今病倒了,望着奶奶麻木的表情,我知道,这辈子,也许听不到她喊我的名字了。。。心里的眼泪不断落下。。。。。。。。。唉。。。。。原谅我,。。。。。。。。。。说了这么多。。。。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ロビンソン》(robinson),相当美丽的歌啊,其实看了歌词,听了歌曲,对草野描写的那一幅美丽动人的画面,时时充满着无比的向往。以前写过这个的歌评;了,感觉好象草草带过,毫无深意,慢慢地,竟感觉他的美好。不愧是当年麒麟午后红茶的广告曲,相当美丽的歌曲。。。。。。于是,做梦也到了歌曲里面,畅游那神圣的河畔。。。
吉他声中,梦里到了福岡県福岡市,一个很生疏的城市,只是,好象受MV的影响,居然也是黑白的,实际上,自己模糊间,又把他变成了彩色,因为本身就很希望是彩色的,原野,绿绿的,小河,缓缓地流着,天与地之间,完全寂静,没有人,只有小鸟唱着,百花放着,天气有丝闷热,就象歌词一样,无比闷热的每天。。。。似乎是秋季,记忆中,过去的秋天也是闷热的,草野出来了,骑着陈旧的自行车,追赶着那美丽的女孩,其实,歌曲里面最喜欢的也是这一句“河原の道を自転車で 走る君を追いかけた”追赶着奔跑的你,很羡慕的感觉,骑着车,女孩奔跑着,欢笑着,在河边跑着,草野笑着,我静静地看着,默默的祝福着,这首是95年出的,也是,能让我想起当年的我,很顽皮啊,只是如今,当年的顽皮成了如今的幼稚,时光的飞逝,更让我激起对童年的向往的无限的回忆,伤感极了。。。。。。。。。
拉着女孩,在风的吹下,飘荡的,只是似乎看不清我拉着谁了,无法放弃的,不能阻挡的,乘着风,奔向幸福的世界。。。。
这时,草野消失了,我来到了他的故居,一切是如此祥和的,门口有一张唱片,就是MV中那张回忆的唱片,拿起他,到了草野家里,显得有些破旧,但很雅致,有一台播放机,插下唱片,歌声带我来到了外面,似乎是晚上了,看到了细细的月牙,看到圆形的窗子,来到花坛,看到了铃虫跳着,尽管没见过,在梦中把他想象地很可爱的动物,细细的,爬着。。。。猫来了,相当的纯真。。。草野是很爱猫的,我也是,当年因为一只猫离开了我而郁闷三周,现在抱起他,想歌词一样,亲吻她的臉頰。一切都变了。。。
猫成了女孩,相当羞涩啊,都不能让我看到脸,身上散发着香气,宇宙的风又吹起来,呼啦啦,我拉着女孩,飞向天空,不放手,来到了美丽的国度,女孩脸转过来,向我轻轻的微笑。。我看到了她。。。。。。。。。。。。
小结:梦到此停止了,这是我迄今做过最好的梦,多么希望MV也是这样拍的,而不是那一些不相识的黑白世界,呵呵,毕竟是梦。。。。。。


台長: 緣駅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ハチミツ |
此分類下一篇:我和SPITZ的故事之—ハチミツ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SPITZ的故事之——涙がキラ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