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11:06:52|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大(二)------- 雨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堡的大門,如鏡子般明亮,並且散發著一股光芒。有那麼一瞬間,我幾乎以為自己被光線照成了一個透明的人。

  輕輕推開了沉重的大門,我才想到,這樣重的東西怎會如此輕易的被推移。一種耳語忽然響起-只要你想要進入這扇大門...

  「只要我想要進入這扇大門?」(門被輕輕的關上)如果這是真的,那麼走進這個大門,原來就是我所期望的嗎?

  城堡裏有一種熟悉的味道,卻也透露著詭譎的氣氛,右前方的房門溢出秋天向晚的陽光,房間中央的操場上,鞦韆無力地擺盪。這一幕景像,彷彿曾經出現在我的某個夢境裏,夢裏似乎還有個小男孩,他羞澀的笑著,救助的眼神裏有一絲孤單。我沒有上前去幫助他,只是在心裏想著「你用點力啊!」他吃力的搖晃身體,卻無法盪起鞦韆。牆上的一扇窗戶逐漸開啟一片四方形的黑暗,房裏的光線似乎正被一點一點地吃掉,我不禁開始為他著急「快呀!你再用力一點呀!」動搖的意志趨使我向前,但一切就要來不及了,屋內的光線正被強大的力量快速地吸引到窗外,無助與孤單漲滿著我的胸口,我衝上前去大吼著「用力啊!」他抬頭看了我最後一眼之後,便隨著光線飛到了窗外。

  黑暗中我失神地擺盪直至鞦韆靜止,是窗外傳來微弱的聲響喚醒了我,我抬頭看,窗外果然是一片光亮。

  「種子落地後會發芽」警告的標誌在下一個入口之前寫著。

  「種子落地後會發芽」?我不想自己在心底為這句話辯證(門被輕輕關上)前方還有人在等著我。是那個小男孩。

  我們以憐憫的眼神彼此對望,他招招手引我向前(右手邊的窗戶裏是另一個無底黑洞) 雖然我知道,我們是處在一個不可及的距離,但是,我就是向前了。

  我才跨出了一步,就發現地板竟變得傾斜,我不能判斷,是我的原因,或是地板本來就是斜的。我有些不由自主,並且以加速度的方式往前,我們再度望著彼此。

  情況變得有些為難,至少我有了想停止靠近的念頭,但他的眼神依舊。看見他的眼神,我突然有一種醒悟,我看準了前方的藤蔓,在經過的時候伸手狠狠一抓,籐蔓沒有完全止住我的速度,反而被我連根拔起,跟著我摔入了一個出口

台長: 牛角_Rainman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ainman成人童話 |
此分類上一篇:牧羊童 潘恩 ---- 雨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