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15:45:5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ㄚ晟花蓮社區筆記】北昌筆記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step圓滾胖嬌結藝情

我、王煒、阿振決定將今天的工作時數都貢獻給北昌社區,嗯!依照慣例還是先來到圓滾胖嬌的李老師的好緣結藝社去拜拜碼頭吧!李老師還是問了一個我知道一定會問而我又一定不知道答案的問題,哪就是到底有沒有經費阿?沒錢怎麼辦活動阿…..阿娘委歐..我們再度以苦笑來逃避啦!不過我還有把責任都推到上頭的文建會,這招真不錯用,以後遵照辦理。李老師也覺得如果沒錢的話她也不會說就完全停止社造工作的推動,只是操作的方式要修正吧!但她也說可能以後的重心是要推廣編結文化產業為主(整個花蓮縣有興趣的社區),北昌社區的事務為輔囉!!之後,李老師帶我們到她女兒新承租的公寓去參觀,是一棟四層樓新公寓,整體空間十分寬敞,月租2萬元,一樓店面部分由李老師的小女兒來經營(要做啥?李老師也還不知道),三樓的話,大女兒要開美語補習班(桌椅都買好了,佈置得也差不多了),在下課之餘,也可以當作社區集會使用;所以囉,二樓和四樓是「閒閒美代子」沒有用到的,因為好緣結藝社的東西貨品已經滿多了,李老師考慮將2樓佈置成編結文化展示區;希望可以兼具展示和生產手工坊的功能;不過她說還是要考慮經費的問題。

2.step蛙鳴魚游咖啡香

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我們來到上島咖啡解決民生問題,在店中遇到了富源社區的林興華,他強調負責該社區的替代役男太散漫了,我們只有再度苦笑,並且絞盡腦汁想一些好話幫他們說情,林先生還說北昌是局長所住的所在,如果能帶頭做好,會有指標性的作用,我覺得這點很有道理。這此來上島,有將我們的初吻、深吻報告給王麗娟老闆娘看看,希望透過她的宣傳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在用完餐之後,我們和李老師就到義工服務隊隊長趙世源大哥的家中拜訪。

3. step漫步拍照到處瞧

不過可惜趙大哥好像不在家,可能以為我們三個人是來討債的,所以把門關緊緊,哈!之後我們決定將機車停在福境宮,開始步行社區的巷弄,北昌午後的巷弄正如我所想的悠閒,除了三名痞子外,就剩一些野狗兄弟囉!我們大概在北昌3.4.5街和建昌路、建國路附近繞來繞去,之後我們有走進北昌國小參觀一下,它的確不大,感覺有點歲月了,學生也不是很多,不過操場上還是有許多小朋友在運動。之後我們經過了警察局、籃球場、台灣省花蓮農田水利會,最後又回到了上島咖啡,和老闆娘再談談後說明之後可能企劃的活動後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再來一站.有感而發

其實北昌社區也是滿有魅力的,各個社團和組織也是很有活力的,我想困難的部分在於如何將大家給整合起來,共同關心一些社區事務,在做法上我們還是以之前的規劃為主,其實做了約3個月社區工作後,心中有許多感觸,尤其是感到局裡對我們每次會議提出的問題好像都沒有啥反應,可能長官們公務繁忙吧!有時面對社區居民時覺得不知道還能說啥(也許把我們當作愛開空頭的假公務員!),另一方面又覺得到底社區的中堅力量在哪裡(總不能只靠李老師和黃村長等少數人吧!),其實面對這種狀況我也能體會,我想自己也是要做出調整改變的機制,做社區工作就是要靈活地調整應變,根據不同的民情風俗來因地因時至宜。

北昌訪談 2梯阿晟輸入 91.3.28

台長: ㄚ振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