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3 16:20:38|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在別人身上看不到耶穌,就讓別人在我身上看見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接到了介中的電話,當介中對我表示關懷,我倒是有些訝異,因為我不算新朋友吧﹖因為我記得介中曾經說過,只要有弟兄姊妹一次沒有來聚會都一定會接到電話,當時有幾位姊妹喊:「我沒接到過你的電話。」介中還說著:「因為妳每次都有來啊!」介中告訴我現在即使是常來的弟兄姊妹也需要關懷。
時光記憶推移回到從前,我回想起初來到協和助道會,小組查經提到關懷問題,我在協和助道會小組分享曾經在恩光同工會,柏琪姊妹曾經在開會中分享,當她的小組長沒有打電話關懷她的時候,她總是會想著她為什麼沒有被關懷?於是她就反過來打電話關懷小組長,柏琪姊妹說了一句:「如果我在別人身上看不到耶穌,就讓別人在我身上看見耶穌。」
介中在電話中與我分享,他發現打電話關懷之後,五個有三個會再回來,我想這通常是關懷同工心上的負擔,總是盼望肢體能夠得到愛與關懷,但是怎樣的愛與關懷才算足夠?有人覺得不滿足又有人覺得太過!
想到4月22日於晚堂主日學江回得牧師表示,有一位姊妹十分熱心關懷卻引起弟兄姊妹抨擊:「妳這樣熱心關懷是不是妳太愛表現。」江哥沉重說著但願這位姊妹不要被絆倒。
席間弟兄姊妹都沉默,只是思緒流轉迴盪在我腦海,我想著關懷者與被關懷者是不是也該有一種互動?當我們被關懷的時候是不是也應該熱切回應,甚至反過來主動去關懷對方……
想起我曾經因為擔任東森電視台文字記者,採訪台安醫院,恰巧一位護士也是基督徒,告訴過我:「耶穌是頭,教會是身體,我們弟兄姊妹其實就是肢體。」肢體之間應該是最親密的不是嗎?如同我採訪過新店教會牧者周正達曾說過基督徒本來就是少數,如果還互鬥如何一起為主做工?
我們都在主愛裡成長,我們都在學習信心的功課,我們都誓言為主擺上奔跑在同一條道路上……所以我們對彼此是多麼重要,就讓我們相愛,別互相傷害,珍惜主愛,珍惜弟兄姊妹的關懷與愛。

台長: 小匡匡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