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20:12:1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晚曲目-茶花女(片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 我再一次的重申-歌劇真的很芭樂;
不過我還是喜歡歌劇.

人聲是無法取代的樂器,
溫暖的 諷刺的 冷硬的 渾厚的 深情的..
無論是絢麗的花腔 較勁的極限,
人聲是藝術, 那些溫暖的尖銳的諷刺的..

獻給一個曾經用了Violetta這名字的女生,
我想她不會看到.

曾經我也用過Violetta這nick.

Violetta, 一個勇於去愛的女人.

記得, 我是Musetta.

為什麼只寫片段/某個角色?
因為用任何方式搜尋都可以搜到許多的資料;
我不想複製, 然後貼過來; 這有意義嗎?

手上的版本是1955現場版,
Scala劇院, Milano.
指揮Giulini, Scala歌劇院管弦樂團暨合唱團.
男女高音是我最愛的Stefano和Callas.

不算很好的錄音; 可以聽見現場觀眾的鼓掌.歡呼,
以及一些可以歸類為噪音的咳嗽聲等等.
當然也可以聽出走位和角色移動的方向, 只需要一點耳力.

Callas的聲音仍然無法取代, 即使那時她已經開始走下坡.
Stefano還是那無法抵擋的溫暖深情.

La Traviata-墮落的女人, 三幕歌劇.

飲酒歌大概是最為人所知的吧?
不過我想略過不談.

第一幕
Violetta-
我一定要高興; 要盡情作樂, 因為行樂
是我用來治自己病的良藥.
~但是我認識Alfredo只有幾分鐘..
~我要當斟酒女神Hebe

Alfredo-
我希望 您和她一樣永生.

Violetta-
我要把我的歡愉分給你們大家;
生活中除了行樂, 一切不過呆傻.
尋歡作樂吧!
愛情的歡欣轉眼消失,
鮮花盛開了又凋謝,
她的美麗迅速泯滅.
尋歡作樂吧! 親切的呼聲邀我們去啦!
~生活不過是尋樂.

Alfredo-
對不懂愛情的人來說是這樣.

Violetta-
別對不懂愛情的人說什麼是愛情.


這就是我的命運.

Violetta-
~ 心? 有的, 也許....
但為什麼這麼問?

~您愛我很久了嗎?
~啊! 如果是真的, 就請離開我.
我給您的只能是友誼;
我不能愛, 也不能接受...
把我忘乾淨 對您來說並不難.


Violetta從胸前拿出一朵茶花遞給Alfredo

Alfredo-
就這樣? 拿著這朵花?

Violetta-
您要把它拿回來-當它枯萎的時候..


Violetta-
多麼奇怪? 多麼奇怪!
他的話正在我心頭燃燒!
真正的愛情對我會是悲劇嗎?
啊, 我的心靈作出什麼決定?
沒有男人曾使我陷入愛情.
愛與被愛, 我從未體驗過的愉快!
我能否對這不屑一顧,
由於我糊裡糊塗地活到現在?
啊, 在塵世的喧囂中
我是多麼孤單,
也許他正是
我偷偷地幻想著的人!
雖然我並不知道
他體貼的來到我的病床前,
使我生了一場新的熱病,
那是愛情的熱病.
這愛情無處不在,
簡直跟宇宙同呼吸,
又神秘又崇高,
既是磨難, 又是狂喜!

荒唐! 荒唐! 這是一派胡言!
一個可憐的女人,
獨自失落在 這個擁擠的沙漠裏,
男人們把這兒叫做巴黎.
我還能指望什麼?
我該做些什麼? 狂歡吧!
在及時行樂的漩渦裡.
狂歡吧! 狂歡吧!

我一定要自由自在
瘋狂地不斷尋樂,
我一輩子的生活
永遠是不停的作樂.
管它早晨還是黃昏,
我必須這樣地活著.
在世界上的各個歡場
不斷尋找新的快樂!

窗外
Alfredo-
愛情, 這愛情無處不在,
簡直跟宇宙同呼吸
~神秘, 又神秘又崇高,
磨難, 磨難又狂喜,
磨難又狂喜在心底.

Violetta-
荒唐! 荒唐! 啊, 是的! 狂歡吧, 狂歡吧!
我一定要自由自在!
瘋狂地不斷尋樂,
我一輩子的生活
永遠是不停地作樂.
管它是早晨還是黃昏,
我必須這樣地活著.
在世界上各個歡場
不斷尋找新的快樂.

------------------------------------
然後呢?
後來發生什麼事了!?
Violetta和Alfredo?
這齣每次總讓我流淚的悲劇.

請自己用搜尋器把資料找出來吧!
強力推薦買一套來聽聽;
當然, 歌劇絕對是芭樂又灑狗血的.
我就是喜歡而已.

沒力再寫下去了..

一起聽音樂吧!

台長: Musetta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