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12:30:3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腐败分子能睡个安稳觉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腐败分子能睡个安稳觉吗?



先看一看江苏省宿迁市原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曾鸿翔2万多字悔过书中的几句话:2003年省纪委开始初查我的问题。那段时间,我到处寻找关系,打听消息,了解情况,如同惊弓之鸟,一听说省纪委有人到宿迁,赶紧打听是否来查我的问题。11月在去韩国考察回来的飞机上,我做贼心虚,老是想着省纪委有人等在机场。随着省纪委不断深入的调查,我更是惶惶不可终日,不知哪天东窗事发。

可以相信,这是曾鸿翔真实的心理状态。我求教过多次查办案件的同志,据他们讲,不论什么样的领导干部,不论他多么位高权重,不论他多么风光,一旦进入“两规”地点,就判若两人了,再没有了趾高气扬的神态,再没有了夸夸其谈的自若,一个个垂头丧气,灰溜溜的了。这时的他,领导的身份全无,领导的威风不再,领导的尊严尽失。这就是腐败分子的下场!曾鸿翔还能睡个好觉吗?

腐败分子是得到了好处的,官位提升,腰包鼓胀,车子高级,房子豪华,灯红酒绿,美女陪伴。他是得意的,是称心的,是自豪的。然而他又是惊恐的,是担心的,是不安的。他们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体,是他们无法改变的。官位是买来的,钱财是收来的,房子是送来的,美女是勾引的,哪有自己的东西?在享用这些东西的时候,他们是舒适的。可想到这些东西有一天总会失去,自己也会失去,家庭也将失去,他们怎能不担心,怎能不后怕?

这不是我想当然,不是我主观臆测。有人会说,腐败分子不都生活得好好的吗?也许这只是表面现象,他们内心的感受不会像我们想像的那样简单,肯定是复杂的,是喜忧掺杂的。不只曾鸿翔是这样,很多腐败分子都是这样;被查处的是这样,尚未揭露出来的也是这样。

所以,腐败不仅是社会的公害,对腐败者也是潜在的危机。在这种潜在的危机中,腐败分子是睡不好觉的。




台長: 鍾兴祥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