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15:30:3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佘祥林女儿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佘祥林女儿说:如果只赔偿经济损失 那太不公平





   佘祥林案发生时他的女儿佘华容年仅7岁。她自小成绩优异,初一被迫辍学,目前在东莞一家电子厂打工。前不久,在医院病房里,记者看到18岁的佘华容坐在父亲床边,握着父亲的手。父女二人眼神中都有历经沧桑后的淡淡笑意。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爸爸觉得特别对不起你,让你受了这么多年的歧视。
  
  佘华容(以下简称佘):他没有对不起我,他自己受的苦是我们无法忍受的。
  
  记:初一的时候为什么辍学到东莞打工?
  
  佘:那时我和爷爷一起住,家里太困难了。我刚到东莞时在一家玩具厂给玩具喷漆,第一个月赚了520元。在东莞,我从没跟人详细提过爸爸的事。
  
  记:你读书的时候成绩不错,爷爷家的墙上还贴着很多你当年拿到的奖状。以后还想不想读书?
  
  佘:当然想了,但再从初一开始读是不可能了。现在我看到什么都想学。厂里的品保(品质保证)员,工作比较简单轻松,工资却是我的三四倍。只要教一下我也会,但那些工作都要求有学历。
  
  记:你知道国家赔偿吗?
  
  佘:我这次听大人们讲过,但不是特别清楚。我听说现在的国家赔偿没有精神赔偿,我爸爸、爷爷、奶奶精神上因为这个事都受到打击。如果只赔偿经济损失,那太不公平了。
  
  我奶奶平时身体很好,以前都没怎么生病。爸爸出事后奶奶也被关了几个月,出来时瘫痪了,神智不清,不久就去世了。听说奶奶只能算被关那几个月的损失。赔那点钱有什么用?死了个人难道就像死只蚂蚁吗?本报记者 甘丽华



台長: 鍾兴祥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