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1:59:05|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隻字片語】大學教授的性幻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很聳動嗎?

這是一個大學教授的故事。話說學生時期,這名教授剛到我們學校任教的時候,因為非常喜歡同性戀的電影(當時同性戀研究在台灣尚非「顯學」),幾乎只要扯到同性戀或變性的電影他都說好看,喜歡到開「同性戀電影專題」的課整批放給學生看,所以很長一段時間同學們都猜測他是gay。後來才知道,他早就結婚了。我因為是個好學生(?),加上畢業後為他工作,所以漸漸和他熟稔,也認識他老婆,一起吃過幾次飯。我這個「教授老闆」算是有情有義,我要出國唸書他幫我寫推薦信,我回國後也常常擔心我的生計幫我找案子做,每次請他幫忙更是二話不說。

這個大學教授一直很受學生愛戴,主要是因為他其實真的沒有什麼「老師的架子」,他會罵沒有按時交論文的學生「你們這些鳥人!」,也會點著一幫學妹對「外人」說:「這是我大奶、二奶、三奶...」,還動不動就用疊字暱稱來喚學生。因為這樣開玩笑肆無忌憚的態度,加上耳聞他與師母的「愛情故事」,所以我一直以「無性別」的角度來看待「教授老闆」。

你要說寫到這裡為什麼還沒有標題那樣「香豔刺激」的場面出現?其實什麼香豔刺激的場面都沒有。我在英國唸書時,拜便利的MSN所賜,台灣的八卦沒漏掉一個,當開始有人傳說他與一名研究生「有染」的時候,我第一時間幫他澄清說「不可能」,當然傳言愈演愈烈,我回台灣之後更是親眼目睹的一些「不尋常」,他們之間肉麻當有趣的情節與文字都一一被傳送著,更一度被學生親眼撞見在街頭親臉頰搞曖昧。

再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與這位「研究生」有了接觸,她毫不掩飾地在我面前接電話,細聲細語地說著「吃過了」、「還沒有」之類的對白,或是若有似無地帶著「妳應該知道吧」的神秘微笑,於是我開始在這兩個人面前演出「明明知道,但裝傻不願說破」的戲碼,然而因為心裡「過不去」,久而久之,也就與兩個人都疏遠了。

更後來,我聽聞了更多這個雙魚座大學教授的「浪漫」事蹟。你如果要問:「關妳什麼事?有什麼過不去?」我也是啞口無言的。然而,一個我所敬愛的「教授老闆」,背後竟然有那樣渴求青春愛情、肉麻兮兮的一面;一個介入別人婚姻的人可以如此大方,毫不掩飾,甚至沾沾自喜...這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像以前一樣開口對他們說話。另一方面,每每在戲院或咖啡廳巧遇師母,看她笑容燦爛的時刻,我一樣是說不出話來。

台長: 何紫苑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隻字片語 |
此分類下一篇:【隻字片語】流光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隻字片語】100%的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