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9 20:15:00 | 人氣2,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產後】紫金堂月子餐


從月子中心出來後,我們有再訂七天的月子餐,原價是$2000/天,
婦幼展訂是七天$13300,有送一盒紅棗茶、束腹帶,
紅棗茶不錯喝,一盒十包,產前我就喝完了,束腹帶是纏繞式的那種也很實用,
後來我有帶到月子中心用,每天都會有護理師來幫忙綁。

訂紫金堂會有專屬的調理師,生了的時候要打電話通知他,他會依照你的身體狀況調餐點,
而且他們的知識都蠻豐富的,坐月子期間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跟他們請教。
接洽我們的是魏姐,在月子中心期間,她就有打電話來關心過我的狀況,
我那時候身體問題很多,產後蕁麻疹、手麻、水腫、盜汗、大出血等等,
詳見這篇
她一聽都馬上可以跟我講出那是什麼脾臟太虛還是什麼器官需要補之類的,
有些問題在月子中心沒改善,看醫生也看不好的,她說出月子中心後再幫我調整餐點加強,
出月子中心當天是中午,他們有送出院餐,這天是免費的,
不過內容比較簡單就是,這樣一袋 ↓。


之後每天都是早上六點就送來一整天的份,一天都是這樣一大箱,
他們送餐會安排路線,所以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六點收到,
收到要趕快放到冰箱冷藏去,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微波加熱。


包裝的很好,會附上餐具,還有這麼大一張厚紙板的食用說明。


碗裝類的有二層,一天份都是十二碗,包含早中餐各三碗,晚餐四碗,甜湯二碗。


箱子上也有告訴你今天早中晚分別是吃哪幾碗。


早餐三碗,一大碗湯、一碗飯、一碗青菜。


劃開一小橫去微波加熱(不同品項有不同加熱的長短時間,附的厚紙板都有說明),
這就是一餐的份量跟菜色。


湯的料都很多,湯頭也不錯。


另一天的湯,也是滿滿的料。


午餐。一樣是一碗湯、一碗飯、一碗青菜。
湯都是很大一碗,飯都以五穀飯居多,有時候會吃到油飯和麵線,
食蔬的變化也很多,大多是燙的或炒的,料理方式感覺很健康。


有人說坐月子不能喝水,所以渴了的話都是喝這種飲品,
飲品的種類有很多,每天都固定一種,我喝到過的有清熱飲、黃耆、仙楂、觀音串,
一天給四包,可要求多給二包,另外會有一些特殊的,
像我第一天就有喝到通乳飲,是暢通乳腺的,魏姐有叫我喝完一小時之後按摩乳房擠奶,
另外我有蕁麻疹的症狀,魏姐有幫我出敗血湯給我喝,
最後一天我還喝到益乳飲。


之前在月子中心是每天早點提供一碗杜仲水,紫金堂則是給杜仲丸,
第一天就給這樣一袋,之後每餐飯後三顆咬碎吞服,那時候我傻傻的不知道杜仲很補,
一直到坐完月子都停掉月子餐之後去看中醫,才知道我蕁麻疹一直沒好都是因為吃太補。


每天的甜湯都有二碗,這二碗是一樣的內容,比如說今天是八寶粥,就是給二碗八寶粥,
不像月子中心早點跟午點會提供不同的內容就是,我都分別吃早點跟午點。


另外每天還有一碗個人的中藥湯(黑黑的那碗),分二次喝,
在早餐跟早點中間喝半碗,午餐跟午點中間喝另外半碗。


晚餐會比早餐跟午餐多一碗,除了湯跟飯之外,會多一道菜。


晚餐的湯大多都是一大碗魚湯,而且魚肉很多,都是很大塊很大塊的魚肉!


晚點就是小糕點類,這我都沒有興趣吃,都是給家人吃去。




月子餐吃完之後,白天老公上班都是我一個人自己在家,
三餐附近隨便吃吃總覺得很沒營養,加上坐月子吃了一個多月,很習慣每餐都有湯湯水水的了,
所以後來我又上紫金堂官網訂了一些東西,很方便,滑鼠點一點信用卡付款,
過沒幾天就送到你家了,這樣一箱。


很習慣每天都有甜湯、甜品,坐完月子忽然沒有吃到這些東西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單買了幾碗紫金堂的甜品中,我比較喜歡吃的,沖繩八寶粥、棗泥核桃酪、杏仁川貝露,
冷藏4℃可放7天,要吃的時候微波加熱即可。


飲品的部分一盒都是$900,一盒有十包,可以選仙楂、觀音串、清熱飲、黃耆或混合,
我買了一盒黃耆跟另外一盒益乳飲,益乳飲是一盒$800,也是十包,
這二樣都是發奶與餵哺乳補充營養用的。


冷藏可以放45天,一包平均起來並不便宜,倒出來大一點的馬克杯其實都還裝不滿,
不過實際有沒有發奶作用我也不清楚,因為我的奶量是很穩定的越擠越多,沒有爆衝的現象。


燉品類四項我都各買了一碗,有健康百菇燉土雞、御用蓮子燉排骨、御用四物燉雞、御用十全燉排骨,
價格都是$160/碗,來的時候非用碗裝,而是這種一包一包的湯包,冷藏可放5天、冷凍1個月,
解凍之後微波加熱即可食用。


一大碗的份量,裡頭的排骨或雞肉,平均都三塊,肉質都很不錯,湯頭也很好喝。
只是要整理廚餘還要洗碗有點麻煩XD。


對紫金堂的評價:
吃的部分-
早餐跟午餐都是三碗,一碗湯、一碗飯、一碗菜,晚餐才多一碗菜變四碗,
跟月子中心的一餐都是四菜一湯一飯一水果比起來,剛開始吃覺得比較單調,
一碗飯配一個菜就是一餐,覺得沒有月子中心的伙食來的營養均衡,但其實是吃的飽的啦,
應該是他最重要的那碗湯很大碗的關係吧!之前試吃的時候魏姐就有跟我說,
湯要先喝,不能留給老公,那碗湯最重要,飯跟菜沒吃完都沒關係,湯一定要喝完,
他們家的湯頭是真的很不錯,不會中藥味很重或很油,裡頭的雞肉或內臟也都很好吃,份量也多,
尤其是晚上都是一大碗魚湯,魚肉都給超多超大塊的,
難怪我吃他們的餐七天中,奶量大為增加,很發奶!!!!
不過吃他們家的餐我有點復胖就是XD。
飯跟菜的口味部分都很好,不會太油,甜點也很OK,飲品也有很多變化。

人的部分-
魏姐在我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就有來電關心我的身體狀況,
我描述了之後她就說,水腫、手麻是氣虛,體內水份代謝不掉,
蕁麻疹也是氣虛,還問我疹子長在哪裡,說大腿內側是脾臟,說這樣很難瘦下來,
還問有無盜汗問題、奶量足不足、多久擠一次等等問題,感覺食療方面很專業。
出月子中心回到家開始送餐之前,也有再來電問我身體狀況幫我調整餐點,
只是沒想到吃完第一天的餐蕁麻疹就變的更嚴重(
詳見這篇)!
出現的紅點不是一小點一小點,而是一小圈一小圈,我隔天就打電話問魏姐這是正常的嗎?
告訴她我去看皮膚科醫生說要避開麻油跟酒的料理,
結果她只回我,已避開過敏源,紫金堂的餐點沒問題,這回答讓我好失望,
我並不是質疑你們家的餐點讓我吃了出問題,而是請教妳是該怎麼調整飲食,或我該怎麼做,
才能讓這樣的皮膚問題得到舒緩,沒想到是這種回答,
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皮膚變嚴重的情況下,我也就默默的吃完了七天的份。
而且在後面幾天其實我有吃到他們送麻油麵線來,真的有幫我避開嗎XD。


紫金堂的餐點整體來說蠻好吃的,尤其是湯品的部分,我吃了七天奶量確實也有增加,
但是蕁麻疹就是一直很嚴重,一直到停掉月子餐去看中醫之後才好,
原因都是因為吃太補!由此可見紫金堂的餐有多補,不是不好,只是剛好不適合我的體質而已,
有些人的體質就是比較燥,只適合涼補。
且話說回來,訂月子餐微波加熱,吃完再整理廚餘,洗餐具回收,
是真的有那麼點麻煩,照顧小朋友又擠奶的,睡眠時間已經很少了,
還是月子中心有人送餐給你吃方便些。

坐完月子後,我的飲食習慣也改變了,以前我吃飯不習慣喝湯,
現在雖然坐完月子了,但是一餐沒喝到湯就覺得怪怪的,
還覺得每餐應該都要有魚、有青菜、有肉、有蛋,開始覺得營養要均衡,
喝東西也不像從前常常冰冷的下肚,覺得要微波加熱後再喝對身體比較好,
這可能跟魏姐一再跟我強調冰冷的飲料對女生身體不好有關。

 

紫金堂
www.tasteforlife.com.tw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8號8樓  02-87518888




相關閱讀
【月子餐試吃】荷風、紫金堂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博士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風車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廣和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寶媽月子餐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飲食篇(永安福華) 
【生產】國泰醫院產婦餐(月子餐)

台長: 2222
人氣(2,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肚太大 |
此分類下一篇:小老頭滿月宴@遠東飯店香宮
此分類上一篇:【彌月禮盒】太子油飯/一之鄉/郭元益拉法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