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8:37:36|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了什麼差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差錯?好多人,包括我自己,感覺都病了,且病得不輕。

朋友去上了心靈治療課程,我也蠢蠢欲動。但是,跟別人聊天要花兩萬,對我來說實在太貴,於是我先介紹另位更需解救的朋友,下星期開始上課,等他告訴我他的生命捷報。

每天,大家都穿著整齊去上班,聊天、吃飯,並熱切討論生活瑣事、感情枝微末節,或是咒罵作秀新聞或社會荒誕。這似乎是標準的上班族樣貌,然而,沒有端倪的,卻能在隨口之間,聽到一些蛛絲馬跡,關於他們對於生命之不能承受的無奈。

A朋友在msn上署名:「昨晚喝了又吐吐了又喝」,
B朋友在等電梯時說:「我八點才睡著、十點就地震」,
C朋友在公車上對我說:「到昨天為止我都還是會想死」,
D朋友抽煙時淡淡的說說:「我昨晚焦慮的抽了一包煙」。

平常嬉鬧慣的我,則常常表情搞笑、口氣嚴肅的說:「我的人生一定出了什麼差錯!」

對ㄚ,我的人生,一定出了什麼差錯,不然為什麼我會一直覺得卡住了。

像昨晚,本來都預想好很多激昂的行動,寫稿、整理房子、整理名片,只要三選一都行,但是一回家,看到客廳亂亂的箱子,我的腦袋就卡住了,生活進度又卡住了。卡住的時候,我就無法做任何事情,任由失眠,任由自己機械性反覆來麻痺知覺,譬如電腦裡的無聊普克牌遊戲。

再舉個例子,前兩天我去菲律賓出差,採訪行程卻頗令人不滿,我跟其中兩個好友只好一路搞笑,苦中作樂,然後就有種樂過頭的感覺,任何一點小事情,都可讓我無法抑止的笑破肚皮。

我們一路笑回中正機場,笑回高速公路,笑到下了車。回到家前,我買了一盒便當,在空盪的新家,一個人孤單的吃著晚餐,卻開始哭了起來。哭完的時候,我開始想著,「老天爺啊!我是不是瘋了!」我只能不斷惦記嘀咕:「以後記住凡事不要太開心,免得有嚴重的失落感!」

我的病很嚴重嗎?我也不知道。我連心理醫生都沒去看過,也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我向朋友問了台大醫生的門診,但也沒有心思去掛號,總覺得好忙沒空檔。尤其聽到有朋友跟我殷切教誨:「看心理醫生沒用!越看用嚴重。」

我一直在想出了什麼討厭死人的錯,讓我的生活好像一團爛泥!可惡死了!然後就想到朋友提到,心靈課程會找出不自覺的創傷,進而去打開心結。於是我就一直亂想,是不是有受過什麼傷害,感情的傷害有嗎?

為了簡省兩萬元,我趁著白天腦袋清醒,且搭火車時安靜空檔,開始DIY自我冥想:「好,先從感情開始想……」我受過什麼傷?或是有什麼大遺憾,一直想要追尋或彌補的……

於是,我想到快要到的耶誕節,還有當下的十一月。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今天,我在芝加哥,和他,有過最美麗的半個月的假期,記得當時我每天睡覺前,心都會抽痛一下,難過的想著:「跟他在一起的時間,又少了一天了。」

倒數第二天,他在一家泰國餐廳溫柔的對我說:「我們是沒有未來的!」害我差點被又硬又難吃的泰國米給噎死!當時我的口袋裡還放著特地搭地鐵跑到市區買的,準備要給他驚喜的生日手錶。

此後,好多年的耶誕節前夕,我都會感傷,我聞的出來芝加哥的味道,我聞得出來空氣的乾燥,耶誕節、乾燥的空氣,還有芝加哥,都會讓我回想起跟他窩在那個甜蜜小套房裡的回憶。

我房間裡有個他送給我小木盒,裡頭放了手鍊、項鍊、兩人合照,還有一隻時間停留在芝加哥的手錶。上上星期搬家時,想了又想,居然還是沒丟掉,真該死!

我把芝加哥的他,封存在木盒的記憶裡,因為即使是現在,跟他通電話或吃飯啥的,卻都已嗅不到當初的味道。我是否該跟他說這件事,是不是該找到這個源頭,去打開這個感情拴,但是有拴的那麼緊嗎?我都很懷疑。我只覺得按照我現在跟他這麼熟悉,再去跟他說這件老掉牙的往事,肯定很像小白癡。

我開始擔心,如果我去上心靈課程,然後說了這段過往,他們會逼我去跟芝加哥男聊開,那我一定會用尿遁法或裝癲癇發作,離開課堂會場。

原來,我的人生是被尷尬打了結!

台長: KIKA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