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03:25:23|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一場浪漫求婚而結婚,那必是昏了頭。

但我,卻也可能這樣。

求婚儀式性,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是女孩對愛情的希冀。

一如母體令人溫暖。

為何若有所感?都是新加坡樟宜機場惹的禍。

那天,我下了飛機,等待接機牌時,看到一群遊客一字排開,每人手上拿件T恤,前面站著一位憨憨的男孩,他穿著球鞋、T恤,要不是手上的那把鮮花,我一定不會多加駐足。而那些的T恤,白底紅字,寫著:

「MARRY ME」

「他在求婚!歐~天啊~他正要求婚!」拉著行李箱,我突然變成道地台灣阿婆,停下腳步看熱鬧,腎上腺素並跟著激增………憨憨的男孩一直往出境門張望,請託遊客組成的T恤求婚團,也跟著莫名緊張。

終於,女孩推著手推車出來了……

男主角走過去,笑瞇瞇遞上鮮花。躁雜的人群中,幾乎聽不到男主角的聲音,只見女主角驚訝的半餉說不出話,她瞪大眼睛,張著嘴,完全愣住。

他們幸福的笑了,掏出夢幻的求婚戒指,男孩為她戴上。職業病的我,馬上揍上前拍照。大功告成,遊客組成的T恤求婚團散去,我還頻頻回頭張望。就這樣,他們要結婚了!感覺好幸福。

三天後我離開新加坡,前往戀人的天堂--民丹島,又再聽到一段夢幻的求婚儀式。我去紅樹林渡船夜遊,沒有污染及光害,夜晚的樹林河面上,映照滿天的繁星,螢火蟲閃個不停,紅樹林像聖誕樹般閃耀溫馨。美麗夢幻至極,讓我目瞪口呆。

一個月前,才有個英國人,在這樣夢幻星光船板上跟女友求婚。他還細心的先預定求婚電子看板在岸邊,跟船家套好招,分秒不差的,讓那奪目的幾個字,閃耀在夏夜星空的天際中。

光聽到這樣的不可思議,我頭都迷昏了。「嫁啦!嫁啦!」這種內心吶喊聲,必定響徹雲霄。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這畢竟是不可思議之巧合。

回到台灣,我又聽到太多姊姊妹妹之不可鼓勵的行為。

首先,我至少聽到三位以上女性友人,因將屆滿三十,而頻頻對男友催婚。三十 歲,的確讓人聽到警報聲,但因為這樣而結婚,會不會太輕忽?三十歲的女人想結婚,三十歲的男人,可真的一點也不想!

他們正值年輕成熟,事業正步入黃金歲月,深感魅力無限,對感情更自覺已游刃有餘。他們不是不愛女友,只是覺得就此結婚,會有遺憾!他們總還想做點什麼,譬如,享受一下如魚得水的熟男魅力。

但最後,他們可能還是結婚了,豆豆先生式的外遇,只剩幻想空打傳,力氣和勇氣,只留給明天。但搞浪漫求婚,就免了,如果必要,說些應景話,就已足夠。然後,外遇的因子,也可能就此種下。

我悲觀的想著,若兩人中,有一人,身心還沒準備好,就結婚,真的很可怕,除非有心裡準備,能接受外遇,或被外遇的打擊,不然最後,免不了要吃百憂解收場。

真糟,越說越糟,潘朵拉的盒子又被蓋上。

沒有浪漫求婚而結婚,需要自我催眠的力氣。
因為浪漫求婚而結婚,需要有被雷擊的勇氣。

結婚的理由,真的要找到。

生活累了,該找心裡醫生,而不是結婚,是因為病了,不是一輩子愛定了。

但有時,
女性賀爾蒙總是會作祟,
讓人逃不掉求婚儀式性的迷思,



有機會,我還是被雷擊比較好!

台長: KIKA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