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10:19:14|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者廣交會(有嘢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二日粵港澳教會增長交流會,早上聽了李柄光牧師分享如何準備講道,事實上越講道,越不懂講道,在他的分享中,我比較大感受的是他談及講道最怕水平太低。他舉了一個例子,說有一位學者,他不信耶穌,原因因為覺得基督教的講道是低水平的。我的講道是低水平,抑或曲高和寡。
接著是藍牧師的分享,他分享在宣道堂的三個十年計劃,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很熟悉,甚至不覺得是什麼,但我從其他牧者的交談中,他們對藍牧師的分享很有得著。或者這樣想,我們真的要思想我們的十年計劃。在這十年,我們該做什麼呢?
在下午,聽了四堂,一個由香港何志滌牧師分享,他談到他們同福堂如何服務社區,有幾點值得自己思想:一是他們不會出名,他們做大燈箱 “耶穌愛你”免費為基督教宣傳,沒有寫教會名字,即使去羊給其他教會,他也樂意;二是他們會將錢用於幫助真的貧窮人中,他提我們think big start small,即是想要大,但由小小的開始。三是他能將兄姊的恩賜發揮出來,或者這是播道會的特點。他有姊妹自發去關心妓女,這姊妹是有地位的。也有弟兄自發在禮拜一晚請露宿者到教會做禮拜,在做禮拜前,先吃飯,後開小組。
另一個是劉金勝牧師,他的教會是很多學生,有千多人聚會,做學生事工很成功,其實在早上已跟他同一組,不過不發現他有什麼不同或特別,但當他分享主題『具時代性的教會』時,我就發現他是那種重視與神關係的人,而且有很多經歷聖靈能力的人,那種感染力是很大的。
還有一位姓陳的牧師,他分享詩歌在敬拜中的角色,他說崇拜雖有不同內容,但每一部份可以一氣呵成,使人更投入敬拜當中。
另他分享招待司事的重要性,他說一個新人對教會印象關鍵時刻是頭三十分鐘,在這時段中,司事能影響人對教會的反應,我想我們的司事是怎樣呢?只是這樣…
在中午時,跟李牧師交談,我很少說話,因為不講不錯,再講就容易錯,再再講就容易講大了,接著我說我不多講十句話,已經第九句,再講我會錯,接著他說,我覺得不是,我就說真的啦!接著他說你即是話我說得太多,這一刻,我就說我都話我又講不能多說了。

台長: 屋主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