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17:20:05|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五天—跟自己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接觸教育開始,我開始回去看自己的成長過程。我從『如何教』,慢慢學習看到自己是『怎樣被教』,反思、沉澱、覺醒。

學了輔導,更深沉的,希望自己也有健康的心。我更敏感的察覺自己的被傷害,警覺自己在被傷害後採取怎樣的自我防衛,尋求各式各樣的諮商技巧、輔導理論,企圖讓自己有更好的應對。

有幾次,我以為我必須去找專業諮商師了!很幸運的,在找到諮商師之前我又學到一個新的輔導方法。或是從學生身上習得、或是專業素養所需,上天總在我需要時,不著痕跡的讓我得到解藥。

現在的我,還有很多心病要治、還有很多關卡沒過,我尤其害怕自己會在不知不覺間,複製我所受的傷,加害於下一個人。可是我感覺到上天始終在我身邊:早上受的傷,下午的焦點諮商技巧就給了點安慰甜糖,讓我又有勇氣面對,又有希望相信自己會好。

何其有幸,我能接觸輔導!

台長: 白娘娘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