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18:49:07|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惜緣-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上一次看「向左走向右走」電影專訪時,金城武說緣份。

他說男女之間一來一往的每個互動都是一種緣份,在路上看到一個喜歡的女生,你選擇默默暗自欣賞著,或是走向前跟她搭訕,取決於一種緣份。如果說「一切隨緣」或許給人有種宿命、被動的感覺,可是兩個有緣人真的能夠在一起,其實某方面也是需要主動,所以真正的有緣有份看似被動亦主動。

雖然我記不清他當時說的明確字句,但其中意涵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我印象深刻因為我相當贊同這樣的說法。

我們每天都和很多人相遇,有的會寒喧幾句,有的就擦身而過,真正能停下來交心的其實掐指也能數得清。有緣會讓你遇見,最好讓你遇見一個看對眼的,如果又聊得來,或是有心動感覺的,那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仔細算一算機率真的很低!

就像我和一個人多次相遇又擦肩而過,過去我一直活在懊惱裡面,夜夜抱著遺憾入夢,直到今晨忽然醒來,有個聲音輕輕在我耳邊說:也許錯過也是一種緣份。

沒有緣份,微笑祝福。
終於明白,原來說不出口,也是一種緣份。
終於接受,曾經撲朔迷離的情緣。

同樣的,回應之間,也存在著另一種緣份。

於是,我會好好珍惜…
珍惜每一個給你回應的人。

Ps.尤其是,眼前這個msn總是第一時間遞來訊息的人。


※2003/11/4 MSN有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