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5 01:17:3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親愛的ㄆ,最近好嗎?

今天下午我出去辦事,途中經過了剛開放不久的台北101商城(你或許也讀到了有關台北101的消息吧?!它號稱是全亞洲或全球最高的大樓,比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雙子星大廈還高。這樣一棟高樓出現在曾經出現921大地震,331大地震的蒫爾小島台灣,不知道你們生活在面積是台灣幾百幾千倍的土地上,心裡作何感想?)因為不趕時間,所以我也就趁便進去逛了一下。

第一個感覺是今天既非週末也非假日,但是在101商城裡逛街的人潮,真的不少。和一、二年前京華城與微風廣場(都是百貨商場,剛落成啟用時都成為台北的新地標)剛開幕的景況幾無二致,都在剛開幕的幾天內,就擁入令人難以置信的人流。你一定很懷疑台灣了不起就2千多萬人口,真養的起台北市一家接一家的百貨大商場嗎?很抱歉,親愛的ㄆ,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你,我們等時間來告訴我們吧!

我在一樓和二樓商場逛了一圈,比較有印象的二家店是琉璃工坊和一家標榜天然素材的服飾店。後者吸引我的是店的右前側,佈置了一個用竹片類的材料編成的一個圓桶狀雕刻,從地板一直延伸到天花板。雕刻的前面擺了一張小木桌,桌子上放了幾本書籍,其中一本是Thames & Hudson出版的Natural我順手翻閱瀏覽了一下,心裡不禁動了上Amazon買一本的念頭,是的,親愛的ㄆ,我那不務正業的癮頭又蠢蠢欲動。

琉璃工坊似乎將上海風帶回台北了。101裡的琉璃工坊入口刻意做的非常狹小,僅容二個人同時進出,加上室內的燈光很暗,整體營造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使得琉璃藝品在展示櫃裡發出異采,顯得格外珍貴。我很喜歡其中展示的項鍊,每一個墜子都頗有特色,只不知道戴起來好不好看,因為那些墜子都相當大,而我,親愛的ㄆ,我依然嬌小。

來不及去超市好好逛逛,下回再聊了。祝你一切順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