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00:23:33|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衣(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也沒有料到,新婚一個月,青衣又從大家的眼前淡出了。這次是墨書雷幫她辦了長病假。大家說,好人總是多災,墨老師這麽好的男人,怎麽總是不濟。看來他又要伺候另一個梅了。又是一個十年?或者更久?大家面面相覷。看見愈加消沈的墨書雷低頭走來,大家吐吐舌頭,縮回頭,什麽也沒有說,這安慰的話可怎麽個講法。女人們伸長脖子,睜大眼睛,等著看她們的偶像這次又如何鞠躬盡瘁,爲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但是,這次,她們左等右等,表彰的話積了一肚子,一腦子,但是那邊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於是女人們又私下解釋說,這次情況特殊。地點特殊。墨書雷還是墨書雷,不是墨書雷冷落常青衣,只怪這個女人命不好,誰叫她住的是精神病院。而且她不是婚前也辦過長病假嗎?難道是舊病復發?

這個墨書雷真是好男人,好男人就是命苦,不知不覺九個月過去了,滿城風雨逐漸平息,甚至又有女人熱心地張落給墨書雷找女朋友,而且誰也沒有料到,墨書雷的兒子墨冬梅出生了,墨書雷從精神病院抱回兒子,女人們又一下子有了新的中心,幫著照看孩子,特別是那個變態老女人,她突然變得正常了,墨冬梅成了焦點,仿佛墨書雷這個好男人終於有了好結果。合情合理了。最讓女人們樂意的是,墨書雷至今未娶。添了打牌賭錢喝酒的毛病,甚至也有人傳說他進過局子因爲嫖。咳,哪個正常男人沒點需要。那叫事不湊巧,多少男人在外面彩旗飄飄,何況人家墨書雷是單身,自由人,你管得著嗎?所有的消極,委瑣,都因爲他,墨書雷是神一樣的好男人而被女人們無條件的原諒了。他依然是她們心中最高尚的男人典範。

墨冬梅十歲的時候,已經小有名氣了,會唱很多段子,而且他總是驕傲地說他的媽媽,梅,也是有名的青衣。媽媽生了十年病,爸爸一直服侍到她走,不信,你去問,誰不知道墨書雷和梅的愛情神話故事,墨冬梅的世界裏從來也沒有出現過常青衣這三個字。墨書雷的家裏也絲毫沒有常青衣的任何遺留痕迹。那套奢華的結婚照也早已焚身成灰了。再沒有人提起常青衣,直到常青衣因爲藥物過敏悄然死在精神病院,熟悉她的醫生護士都知道,她活著的時候每天都再重復,
“我告訴他了,我什麽都告訴他了,那天他發現了,我說了大寶,孩子,老書記,我是誰,你問我是誰,我是梅,他會服侍我到死的,他說過,大家都這麽說的。我沒有騙他,我真的什麽都告訴他了……你打啊,你打死我吧,書雷,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你,是我騙了你,你打死我吧,”

台長: 一林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爱情拉面 |
此分類下一篇:青衣(六)
此分類上一篇:青衣(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