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13:35:3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義與不公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昨天實在太累
而且尋日有d事令我幾不開心
所以今天才打日記

昨天到中學聚會
是開心的時刻
同吳sir恭喜佢成為父親
又同同學,老師傾下計
今日同輝輝傾計時幾乎爆粗,話「民主派阻(無聲)曬」,好彩沒有出聲,真失禮

最開心的時刻
是跟亮哥,老師,河童一起與王sir傾計
彷彿回到中七時在放學後與王sir傾到7點的快樂時光

王sir話
在大學時遇上自己熟的中同時快樂的時刻
我好認同
我記得在與王sir傾計時
聽到校務處叫老妖
我都不由自主向王sir表達自己對佢的反感

後來回家後從一位老師得知
老妖找訓導老師做醜人去斥責玩紙牌的中六學生
我覺得聖誕聯歡會時許多學生都會玩
我自己的經驗是那一天教師,prefect都唔會捉人(這是不成文共識)
學生這樣被人指責
心中肯定覺得氣結
不用讀過政治哲學
都會覺得這不是公義的事

最不開心是社服團pre-諮
坦白講,在中同聚期間要工作是有些少唔高興
但不打緊
但我好唔喜歡d上莊人以為自己好醒
在政綱到呀支呀左(仲要捉字虱)
又要明知故問
其實參加社服團都是為了服務下有需要的人
學政治哲學家羅爾斯話:在經濟發展時要先讓最有需要的人獲得利益
這麼經濟不平等才能令人接受
我們做的事就是對他這個理論作出些微實際貢獻

d上莊成日話d莊員會「插」我地
我不介質(人要接受批評)
但我不明白點解d上莊人成日話團員會在諮詢時插候選的莊
佢地為插而插
是否佢地心理有問題
喜歡從人家的不安中尋求快樂呀?!
沒有一件事是完美的
人要懂得接受善意批評
但在正諮時如果有人對我問埋d為插而插的問題
我唔擔保我唔會反擊

昨天面對一個少數族裔的問題時
因為上述的問題令我有點動氣
比人話要注意態度
坦白講,我覺得我沒有錯
原則問題不容妥協

如果我成功上莊
到落莊的時候我只會在諮時對候選莊說:
「我支持你」便立刻離場
以對這個「為插而插」的陋規表示不滿

(今日的日記下半部分寫得有點激)
希望讀者不要介意,繼續支持

台長: T.Y.Kwok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