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22:44:1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續中化會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朝早十時正
走去海濱那間小學旁邊的涼亭同冬菇丁傾同學錄的事宜
大家邊傾邊餵蚊
我仲話佢的血應該好好味
蚊子會好飽

之後我直接走到學校
美其名看學資料
實際上是為老師查詢「太學」是什麼
Dr.Cheung在圖書館話太學是古代教四書五經的大學
我本來應允在中午知會老師,但我實際上在傍晚先打給她
結果十一點先知會到佢
之後我見到亮哥
亮哥叫我去地下參加中化討論
這樣
我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參加了

題目是
供養父母是孝順的表現,你同意嗎?
那時我同亮哥分別用狹義與廣義討論供養的問題
而阿心與小四的表現其實都ok
但可能是因為討論被我同亮哥搞到不著邊際
令他們相對沉默了些
只是Kayla的表現則要改善(主動些)

下午時只是為同學錄工作
同在家研究大學選科
休息不多

今日又回校了
七點幾回校把我的收音機給旺哥
(在此祝佢明天好運)
之後我留在a03整理自己的中史notes
兩個小時只是處理了我用不著的清代考據學
希望可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其實我唔想講到自己好偉大
但是自己始終對自己中七的作品好有信心
可以在三三四前發揮作用,給人方便就好了

之後我又落地下
準備參加中化會話
高sir話我好快可以入大學
我話未必得,因為不可以驕傲
佢話答得好

我相信驕兵必敗
即使自己的往績如何卓越
但一時得意就可能換來很耐的遺憾
「居安思危」很中聽

今次我的中化短講題目
「你的朋友因失戀而無心向學,你如何勸告他?」
Ms.Yu講明是不讓我發揮史例,設例的
但我就爽脆假設朋友的處境再教佢如何面對困難
我亦提及中大新亞校歌「艱苦我奮鬥,困乏我多情」
Ms.Yu話我提及第三者令佢的ex-gf成績突飛猛進
有如無意地在別人傷口上撒鹽(提及第三者,仲話我識佢)
我亦在體諒其處境時講明我沒有戀愛經驗
令那朋友可能認為我沒有感同身受
但我實在沒有呀
我仲記得Ms.Yu提及河童,話佢沒有戀愛經驗,都未必在這題答得好
幸好成績都尚可以

之後的討論題目似乎是專為通識學生而設的
「你認為香港應有一個怎樣的特首?試在討論中達成共識,提出特首的三個條件」
我主要提及一國兩制
法治及重視民意
最後有8分
開心呀~Ms.Yu都話我在這題目上可以很強
其實我是看過愛國論爭先可以發揮

下午的同學錄會議
好辛苦

台長: T.Y.Kwok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