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21:13:5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話練習(趣事) & 英文會話tip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由早上到夜晚都只是不斷地溫oral
連聽的電台節目都與此有關
我在此要向王為旺表示謝意
是佢提醒我聽這個節目(高考ue!easy)(7:15-8:00pm~903)的

今日我共溫了三次oral
第三次是專為恩來而設的
平時同學會話我講野快的
這次我竟然被人話我故意拖慢presentation的速度
(但我認為這樣可以避免讀錯字)
而discussion方面,我還是有讀音不準這個大問題

在3:45左右練完
我竟然同亮哥,河童,老師吹水
其實是老師最初講如何應付中史而挑起我的興趣的
之後就講下中史要注意的地方
我都安慰下老師,其實好多人即使開了工
他們的效率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之後河童仲講下自己的中大中文系計劃
同會考時的一些趣事
佢話佢考中文時作抒情文挑戰自己
中史時又試過看錯題目(我都一樣)
我的趣事比佢的有趣:

我考中文讀本時成題「范進中舉」幾乎沒有答到
(一來時間控制不好,二來我只是溫了十一二課左右,有溫的都溫唔熟)
只是亂寫了幾句就停筆
17分我「豪」比佢
讀本都仲有個C
我真走運

第一次同河童吹水那麼耐(個幾鐘)
(其實是我同佢一時之間都唔想走住,
傾傾下計又傾得有興趣)
原來最文靜學生都好識講笑
佢話佢唔想同我一齊考中史
因為佢知道我會問佢考成點
我明白了,到時我問佳玲啦,哈哈

今日聽的節目好有用
我現在將重點說出來
希望對大家有用:

在PRESENTATION時
請不要用passage這個字開頭
即是”the passage I am going to present is…”
同時不要讀個topic出來
你可以在起首時將全文的重點用兩三句說出來

在present時
可以重新組織文字,或用同義詞
(最緊要簡單易明)
而opinion不是必須的
佢的主要用處是塞時間
記著聽人家講什麼,方便discussion時用
自己的PTS都要記著

有些累,明天繼續

台長: T.Y.Kwok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