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09:20:1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表姊寫的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親我的妹

我有個妹
她很可愛 大大的眼 挺挺的鼻
典型的小美人一個
她和我差了七個年頭
從她出生 我就認識她了
在坐月子中心 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抱到我手上的軟綿綿的嬰兒
漾著奶香 笑得咯咯咯 一返先前在哥哥手上的哭意

長大一點點
光禿禿的睫毛下一雙圓溜溜黑白分明的大眼
那可能是愛美的她一輩子的敗筆....
可惜沒有照片存證...

將近2歲半
她在我家待了一個月
幫她泡牛奶 接她上下課 陪著她玩 ...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的芭比娃娃小梳也因此掛點......
就因為她堅持用芭比小梳梳頭髮.....(匪夷所思!!)
這一個月.....
她儼然成了我的家人
誰也無法預料之後的疏離竟然就是十數年......

一個月後 她的媽媽我的阿姨上天堂去了
在清晨時分......
同時 據說緊閉窗戶的窗簾捲進一陣風
娃娃 哭叫一聲之後繼續沉睡....
風.....又捲了出去
也許是當母親的來看愛女最後一眼
至此......
娃娃回到父親身邊
長長一段日子 見到我們卻像見到陌生人....
直到她長大了 懂事了 終於再有了連絡~~


今天2005年08月02號
晚上7點多的班機
我可愛的小表妹隻身飛往夏威夷


生命給她優渥環境
也給她重重試煉

她是一個在愛中孕育的孩子
母親深愛她 勤儉己身只爲讓孩子享用最好最美
清晨熬煮高營養的粥品只為孩子健康長大

可惜母親早逝 只能在天堂陪伴她的成長

她是個從小失去母親的孩子
父親的忙碌迫使她住過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家庭
但她也是父親手中的珍寶

她很頑皮....老是在外逛街晚晚回家
她很貼心....懂得對她愛的人付出關心
她很任性....對執著的事情很固執
她很堅強....孤身在國外闖蕩
她很脆弱....小小迷路也能哭得天崩地裂
她很聰明....有自己的堅持不會變壞

對一個這樣生長背景的孩子 我想給她鼓鼓掌
我常說 她還是個好孩子 這已經很不容易
多少孩子會因此墮落.......

對她
我期待她好好成長
下次見面 會更懂得待人接物的智慧
媽媽固然有不是 但她是媽媽
當前塵舊事都拋開 如何尋一個新的相處模式
融洽而不使愛她的爸爸為難

一個18歲的孩子
要懂這些很為難 但我相信她可以
因為她是個細膩懂思考的孩子


每每她出國....
一點點難過..重重的祝福
比之在國內
我想她在國外會更好

加油囉.......我的親親小妹.......
用力去闖出你自己的天空~~


我哭好久 因為我想家
想回家

台長: I am ShArOn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