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02:31:4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的一年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兩點。

不算太夜,但我很少這麼晚寫日記的。至少,我現在想睡覺多過做其他事,只是要做的功課未做完,累累了,找其他事做,休息一下。

不是現代文學,我是天才,剛剛做完了。又是那很「creative」的網頁設計囉!我不想明天上堂才做,現在試試看也無妨,不差那幾廿分鐘~~

但那現代文學的報告,真有一點要我命的感覺。其實我負責的部分並不難。首先,我們四人分別負責兩個詩人、四首詩,兩人負責辛笛,兩人負責艾青。而我就負責艾青。不知你有沒有印象呢~?文學AL以前有一課「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的作者就是他了……可以想像到我的報告了吧!說回正題。為什麼說我負責的部分不難呢?因為:

1) 艾青的資料明顯比辛笛多,至少艾青的資料不致少得找遍圖書館只有兩本書……可憐的詩人……
2) 兩首詩,我另一個組員幾乎是「搶住做」篇幅長n倍的那首,我負責的那首詩,一版紙都沒有;他負責的那首長達三版紙|||||||||||||||||

所以,我應該很容易做完。我初時也這樣想,結果雖然做得不算久,只花了兩小時上語言學時的時間就做好基本大綱(你……),但回到家找詳盡資料時,卻做得有點力不從心……

首先,我看著那首詩,打算寫段落大意。以前很快就想到,今次我呆了一小時才寫好,只是段落大意而已!!

而且,我發覺我忘了很多東西。什麼寫作手法、藝術手法,頭都暈……但,這是以前讀文學一些基本東西而已!!

最要命的是,如果你記得那首雪落在xyz,大概也記得他是愛國詩人,詩和歷史扯上關係的。本來我就最討厭現代文學的了!現在還要考我現代史……真x!我除了中三必讀現代史外,會考和AL都skip了現代史,1937年,我都不知發生什麼事,看到詩評說詩是什麼「共產黨的勝利和國民黨屢戰屢敗的對比」,我又信以為真。怎料找找看,才知1937年原來是蘆溝橋事變,詩在寫的是起來抗日……|||||||||||||||,大概我找到的那個是共產黨份子的傑作……

在poly的一年,沒錯我是學到很多課外東西,算是比人早了一步見識,我也不後悔用30000多元買了一大堆布碎,我也沒有跟人隱瞞自己不是上年考AL的,說起在poly的一件還有點high(……)……但是,因為這一年的「真空」,我丟下了文化、文學、中史,現在再拾起這些,我才醒覺:

我比我想像中善忘,我比我想像中更難適應……

只是一年,我好像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突然再找回時,簡單來說:很辛苦。如果沒有上一年,中七後直升了,我想,可能會比現在好點。若不是人家提我,我都不知雪落在xyz是艾青寫的,因為我連有這一課都忘了。

中七的文學和中史書,我賣的賣、丟的丟,剛剛想找回,才想起已不在我家……是我被派去poly後一怒之下的傑作|||||||||||||||||

失去的一年時間,要用多少時間才能填補呢?還是根本補不回呢……?

台長: 妹妹╭☆°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