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9 11:07:19| 人氣1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曉曉(1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曉曉自醫院太平間回來之後,就窩在房裡不出來,媽媽敲門她都不應答,只是整個人躺在床上,看起來像是失了魂。在日夜交替間,房間裡的幽暗,讓她察覺不出現在的時間是早上還是晚上,她滴水未進,茶飯不思............

 

.........曉曉房內.........

曉曉:過了多久了?...是真的嗎?仰秋真的不在了嗎?......

她開始啜泣,感到自己此刻可以完全放棄一切,什麼都不要了,心內的某個部份空缺,沒有辦法彌補,曉曉一想到她未及時見到仰秋最後一面,就無比地後悔。

曉曉:嗚......,對不起...仰秋...對不起......嗚...

媽媽:曉曉!...曉曉!

媽媽繼續喚著她

媽媽:曉曉,媽媽要進來囉,我拿稀飯來給妳吃哦。

她再也忍不住自己的女兒如此,遂決定強制進入房間。

媽媽:曉曉,起來吃一點東西好不好?來!

她過去幫曉曉扶起來,讓她坐著。

 

媽媽:妳這樣不吃不喝,不行哦,媽媽...媽媽知道妳難過,可是妳也不能讓我們為妳操心啊!蔡媽媽和妳的同學都十分擔心妳,來問了妳好幾次呢!

她的眼神直視前方,和媽媽沒有交集。

媽媽:來,吃一點東西好不好?

曉曉搖頭:我吃不下

她在掉眼淚

媽媽:妳看妳...把眼睛都哭腫了!

她拿面紙給曉曉

媽媽:多少吃一點...好不好

媽媽半勉強的要曉曉吃下送到她嘴邊的食物,曉曉吃了幾口......

曉曉:媽,我不想吃了。

她把碗推開

 

接連的幾天,曉曉都是這種狀態,直到有天.........

 

"鈴!鈴!"

蔡媽媽:妳好!

曉曉媽媽:啊,妳好!

蔡媽媽:曉曉她怎麼樣?還是......

曉曉媽媽:嗯,關在房裡不出來見人,飯也吃得少。

蔡媽媽:我帶這個來給曉曉,它原來放在我兒子書桌上的,本想拿到醫院陪伴我兒子,可後來...我還是把它留下,想給曉曉作個紀念,麻煩妳拿給她!

曉曉媽媽:哦...謝謝!

蔡媽媽:那我就不打擾了!

她道謝完,轉身想走。

曉曉媽媽:...請等一下!

蔡媽媽:?

曉曉媽媽:那個...葬禮是什麼時候?

蔡媽媽:後天

曉曉媽媽:哦,嗯,我會找機會告訴曉曉。

蔡媽媽再一次鞠躬道謝,然後走回家。

 

曉曉的媽媽把蔡媽媽帶來的物品拿給曉曉。

媽媽:這是蔡媽媽拿來給妳的,說是留給妳作紀念。

她接過東西,看上面寫著她的名字"曉曉",那是蔡仰秋的字,是他們到海邊去玩的時候,她撿來,然後送給仰秋的,那時...在渡船口等船來,她把貝殼靠近蔡仰秋的耳朵,請他聽聲音的時候,她問蔡仰秋,聽到聲音了嗎?他附耳小聲地跟曉曉講:"有,我聽到"我最愛曉曉"的聲音"。

曉曉不禁又黯然流淚............

 

台長: 格格bul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e館小說 -- 曉曉 |
此分類下一篇:曉曉(127)
此分類上一篇:曉曉(125)

╣☆°舞媚漾㊣小優╠
不叫人掉淚也不行。
2009-03-20 09:51:06
格格bulo
優~

妳有哭嗎?

可不可以告訴我妳的感覺?...
2009-03-20 11:12:51
╣☆°舞媚漾㊣小優╠


有哭

就覺得那個貝殼實在讓人心碎

因為那是仰秋第一次和曉曉說愛他

卻也是最後一次...
2009-03-23 10:43:00
格格bulo
......:)

謝謝!
2009-03-23 12:1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